热成像体温检测仪来黔报到!智能化+热成像构筑疫情防控测温堡垒

    本报讯(记者 王巧西 王道 通讯员 尤先礼 文/图)2月16日,黔江区首套热成像体温筛查系统,正式在火车站投入使用。该系统的投用,为打好群防群控的疫情阻击战提供了技术保障。

  2月17日,渝运集团十分公司先后在黔江汽车南站和汽车西站安装了热成像人体测温设备,对过往司乘人员进行体温检测,筑起抵御疫情的严密防线。

  据了解,黔江区启用热成像体温筛查系统,主要是对进出重点公众场所的市民进行体温自动化测量并自动预警,真正实现“精准抗疫”。

  这套由黔江联通公司部署安装的“热成像体温筛查系统”,可以通过无接触方式快速高效测量人的额头及脸部温度。

  该系统能快速筛查流动人群的体温情况。联通公司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只要经过指定测温区域,电脑上就会立刻自动显示人体的体表温度。有了它,大大减少了市民排队测量体温的时间。”

  据介绍,热成像人体测温设备利用无感红外人体热成像测温技术,全自动实现远距离、大面积、大客流的人体高精度测温,只要进入检查范围即可以测到体温。当遇到体温异常的旅客时,系统将自动报警并显示人员体温异常,工作人员可以进一步检查筛查,对及时发现疑似患者和紧密接触人员进行了快速筛查,做到早发现、早隔离、早治疗,有效控制传染源,提升检疫工作效率。有效的减少病毒传播扩散,为遏制疫情蔓延建立起一道坚强堡垒。

  该系统具有远距离大面积检测、测温精度高、设备部署快、稳定性强等特征,并可将视频及相应数据准确快速实时传送到大屏或云平台进行数据记录和监测,可广泛应用于火车站、医院、学校、政府、企业等各类场所。

  除此之外,这套系统还能同时筛查4到6人的体温,两秒内就能抓取人体表温最高的地方,可以全面快速有效的识别有发热表征的疑似传染人员。

  “只要体温异常通过测温区域,系统就会及时报警,并且抓拍照片。如果系统报警,我们工作人员会再进行二次体温测量来精确筛查。”火车站工作人员表示。

  这位工作人员还说,与传统测温方式相比,热成像测温系统的精准度更高,可以更有效、快速、非接触式的测量体温,不仅避免了人员聚集、交叉感染,还大大减轻了防疫人员的工作负担。

  在项目实施过程中,面对货源紧缺、物流不畅、人员紧张、辅材难购等困难,公司在全国范围协调货源,沟通物流。各级技术人员密切配合,不辞辛苦,加班加点进行安装测试,展现出中央企业的责任和担当。

  据悉,黔江共计划安装6套热成像体温筛查系统,分别是黔江火车站2套,黔江汽车西站2套,黔江汽车南站2套。

编辑:李丹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