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一线:这对“蓝白”夫妻   上演最美“逆行”

  他,是“蓝衣卫士”中的一份子。

  她,是“白衣天使”中的一员。

  当警察遇上护士,“警医”家庭的奉献超乎常人想象。

  在抗击疫情阻击战中,对于那些“逆行”的警察、医护人员来说,群众口中“无聊的家”成了他们想回却回不了的地方。李冲林、邹玲艳,一个是黔江区公安局城东派出所民警,一个是黔江中心医院妇科护士。当“蓝衣卫士”遇上“白衣天使”,同一战“疫”,不同战场,疫情面前,他们用实际行动守护生命。这一对“蓝白CP”,上演着“最美逆行”。

一家三口通过视频“相聚”

  同一战“疫”,不同战场

  农历腊月二十九,李冲林在城东派出所值完班,他和妻子邹玲艳说好了,两人抽空去办点年货,大年三十,难得两人都不用值班,回酉阳老家好好陪孩子父母过个团圆年。

  可疫情突然严重起来,李冲林接到了单位回岗上班的指令。“我是一名人民警察,也是一名共产党员,疫情当前,坚守工作岗位是我应尽的责任,应担的使命,应该冲锋在前。”匆匆吃过年夜饭,李冲林随即返回黔江,投入到疫情防控阻击战场。

  邹玲艳所在的医院是此次“新冠肺炎”防治的定点医院,大部分的发热患者都会被送到医院进行隔离观察诊疗。邹玲艳原本是妇科护士,因为疫情形势严重被调往集中救治院区,参与一线防护。“我是医护人员,疫情面前不能推诿退缩,我没事的,你们放心。”2月6日,与家人简短道别后,邹玲艳也冲锋到救人第一线。

  一个是人民警察,一个是医护人员。职业不同,信仰相同,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坚守是他们共同的选择,他们并肩作战,却又默默守护,平安是他们共同的心愿。

  坚守,他们无怨无悔

  上门核查、人员登记、电话回访……疫情发生后,李冲林一直在派出所,以及城东街道辖区忙碌着,从内部安全防范,到参与一线防疫检查,每天都有许多事等着他处理。

  从大年三十返回岗位至今,李冲林已坚守了20余天,除了社区巡逻、宣传防控等任务外,他还得兼顾日常工作,办理手中的待办案件等。自防疫工作开展以来,已累计上门核查50余人,电话核查近200人,执行巡逻防控宣传30余次。

  李冲林奋斗在前线,妻子邹玲艳也工作在前线。量体温、登记、抽血验血……邹玲艳一忙碌就是大半天,她工作严肃认真,体温只要有异常,就会测量再测量才肯放心,工作强度一点也不低,也考验人的毅力。尽管她知道,越靠前接触病毒的几率越大,但为了打赢这场硬仗,她也无怨无悔地坚守着。

  “我们已经好多天没见了,两个人都忙,实在没办法,连孩子和老人都照顾不了。”每当有同事问起她丈夫的工作和家里的情况时,邹玲艳只好尴尬地说。甜蜜的80后小夫妻,只能在工作间隙,打开手机视频小聚片刻,互报平安,这就是他俩抗“疫”以来的相处模式。

  守好“大家”,才能保护“小家”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因为形势严峻,李冲林、邹玲艳夫妻二人各自坚守岗位,几乎很难回家。

  “疫情面前,为了让更多的家庭平安和团圆,我们别无选择,唯有‘逆行’。”看着还不太明白发生了什么的三岁儿子,夫妻俩依然决定将孩子托付给父母。

  “情况特殊,在外执勤注意安全,孩子由我们看着,你们放心。”在责任与担当面前,唯有家人的支持,让战斗在一线的夫妻俩没有后顾之忧,全身心投入到工作中。

  自开展疫情防控以来,李冲林、邹玲艳夫妻双双无休假,分别守在自己抗“疫”的工作岗位上。面对年迈的父母和年幼的孩子,虽心有愧疚,却义无反顾,用同样的坚守诠释着责任与担当。

  “在这个特殊时期,只有守好‘大家’,才能保护好我们的‘小家’。”李冲林说。

 (记者 费玉琼 文/图)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