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耕服务队为农民“壮胆”300吨化肥6吨种子送货上门

  本报讯(记者 王华松)人勤春来早,春耕正当时。当前正是全区打响疫情阻击战的关键时刻,但如何才能做到战“疫”春耕两不误?2月16日上午,一个喜讯传遍舟白街道辖区8个社区(村):街道已组织好300吨化肥和6吨种子,将于近期根据农户需要“送货上门”,辖区农民一扫心里疫情愁云,脸上笑开了花。

  舟白街道办事处副主任李学文告诉记者,目前已组建好一支由20人组成的“春耕服务队”,主要工作就是确保将300吨化肥和6吨种子(其中玉米5吨,水稻1吨)送到整个辖区的各个社区(村),同时还为农民提供各类种植的技术支持。据了解,舟白街道今年春耕面积有1万余亩,其中大春作物6000亩。“目前正在抓紧采购辣椒、茄子等各类蔬菜种子,力争早日分发到户。”

  舟白社区6组农民杨世安和张正军说:“现在非常时期,我们出行和运输都不是很方便。谢谢街道和各级领导考虑得周到,也谢谢春耕服务队工作人员,让我们没有了后顾之忧。只有春耕没误时,我们来年心里才有底……”

  “尽管遭遇疫情突袭,但我们一点也没放松春耕春播准备工作,确保春耕节奏不被打乱。”街道党工委书记张云奎告诉记者,“战‘疫’一刻不能放松,但农时也不等人,眼下是春耕生产的重要时节。我们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还要确保春季农业生产的顺利进行。”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