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长明到舟白、小南海、中塘检查调研工作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脱贫攻坚战

余长明到舟白、小南海、中塘检查调研工作

  2月16日,黔江区委书记、区疫情防控工作总指挥长余长明率队到舟白街道、小南海镇、中塘镇,检查调研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等工作。区领导姚登惠、唐洪芳参加。

  舟白街道、小南海镇、中塘镇均与重点疫区省市接壤,疫情防控任务重、压力大。余长明来到渝湘高速黔江北互通、各镇街省道交界处防疫检查站,查看交通运输保障情况,督促车辆、物品和人员检查,并与咸丰县工作人员对接。他要求,要严之又严、实之又实抓好“双向”管控,分类优化举措,落实信息登记,强化疫情筛查,既防输入、又防输出,既下沉到社区村庄、又管控住集镇居民点,与周边地区一道,共同阻击疫情蔓延扩散。

  当前,春耕备耕、复工复产进入关键时期。余长明来到小南海镇大路社区油茶基地、中塘镇中塘社区脆红李基地、舟白街道屠宰场,实地调研产业发展情况。他说,要一手抓防疫、一手抓生产,在精准落实疫情防控举措的基础上,早规划、早筹备,补短板、提品质,统筹推动农业生产、复工复产等工作,抓紧向前推进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各项任务,夯实产业发展支撑,保障正常生产生活,维护经济社会秩序。

  余长明十分关心困难群体生产生活。他说,要利用扶贫车间、公益岗位等机制,促进贫困人口就近就地就业,分批有序错峰组织返程返岗和外出务工,开展消费扶贫专项行动,落实贫困户产业发展激励政策,努力把疫情对生产生活的影响降到最低。他还慰问了一线工作人员,向基层群众开展宣讲,引导大家坚定信心、保持韧劲,联防联控、群防群治,阻击疫情、共克时艰。

  检查调研中,余长明强调,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做好各项工作事关全局、事关长远。全区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严格按照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和市委、区委工作要求,毫不放松加强疫情防控,毫不松懈推动经济社会发展。要紧扣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因地制宜发展现代山地特色效益农业,提档升级民俗文化旅游业,统筹做好“六稳”工作,确保经济平稳运行。要针对疫情应对中暴露出来的短板和不足,持续推进“两城同创”工作,深入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切实提升抓应急、抓治理、抓统筹、抓落实的水平,不断推进基层社会治理体系和能力建设。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政治引领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切实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确保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脱贫攻坚战。(记者 罗跃)

 

编辑:李万光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