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江调研疫情防控期间企业复工复产工作

严格防控措施 强化服务保障

确保企业分类分批有序安全复工复产

徐江调研疫情防控期间企业复工复产工作

  2月16日,黔江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执行总指挥长徐江到黔江卷烟厂、衡生药用胶囊公司、维美地毯公司,实地调研指导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工作。区政府副区长杨通胜一同调研。

  卷烟是黔江区支柱产业。2月16日,是黔江卷烟厂春节后复工复产的第一天。“防疫物资有没有保障?”“员工吃饭问题怎么解决?”“生产组织有没有困难?”徐江来到黔江卷烟厂,详细查看防控措施落实、防护物资储备和复工复产情况。他指出,烟厂是全区经济发展的重中之重,要在落实好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全力抓好恢复生产工作,尽快将疫情影响造成的欠账弥补起来。同时,要加快推进易地技改项目前期工作,确保尽早开工建设。区级相关职能部门要全力以赴、主动服务,为黔江卷烟厂开足马力生产和加快易地技改项目开工建设提供坚强保障。

  在正阳工业园区衡生药用胶囊公司,徐江走进胶囊外壳生产线和员工食堂,详细了解企业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和生产经营遇到的困难。维美地毯复工复产在即。徐江来到这里,实地查看企业复工准备情况,听取企业负责人相关工作介绍。他要求,正阳工业园区管委会要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既要全力抓好复工复产企业疫情防控这个首要任务,又要转变工作思路和工作方式,主动上门服务,积极帮助企业解决困难。企业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备足防控物资,制定防控预案,加强返岗人员情况摸排和严格管理,做好防控知识培训,严防疫情发生,确保员工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徐江强调,当前,随着企业陆续复工复产,人员流动性增加,疫情扩散潜在风险加大,疫情防控工作不能有丝毫放松、半点马虎。政府系统相关职能部门要坚决执行疫情防控相关规定,在疫情防控措施全面落实到位的前提下,支持有条件的企业分类分批复工。要健全精准服务企业机制,“一企一策”强化服务保障,做到计划安排到位、要素保障到位、用工保障到位、政策落实到位、困难解决到位、后勤保障到位、服务工作到位、安全生产监管到位。要建立政策落实台账和问题解决台账,坚持“特事特办”,清单化、事项化帮助企业落实政策、纾难解困。在帮助企业解决用工困难时,要优先满足区内群众特别是困难群众就业需求,促进企业用工和农民工就业协调发展。(记者 王仿)

编辑:李万光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