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伙日行上万步 主动为小区义务消毒

  2020年的春节是一个不平凡的春节,新冠肺炎疫情的暴发,牵动着亿万人的心。黔江区城南街道沙坝社区4祖居民黄瑞川第一时间投入到防疫战斗当中,主动承担起了整个沙坝社区弃管小区的消毒任务。

  2月16日上午,记者在白家巷看到黄瑞川时,他正背着喷雾器,在给附近的弃管小区进行消毒。位于白家巷的福临门小区,属于老旧小区,人员进出杂乱。黄瑞川更是将此地作为重点宣传区域,每天戴着口罩,背上从社区服务中心领来的消毒液,对小区内座椅、果皮箱等容易滋生病菌的公共区域进行一天两遍病毒消杀工作,做到不放过一处死角,不留一处隐患。

  “社区人手实在有限,沙坝社区有近20000居民,光靠社区的几位工作人员实在忙不过来,原来一直都是社区支部王书记亲自上阵,那天刚好遇到了黄瑞川,黄瑞川表示自己最近在家也没事做,不如为大家做点事。从此以后主动承担起了给弃管小区消毒的任务。”沙坝社区综合治理专干曾昭和告诉记者,“这些天全靠那些主动请战到一线的志愿者,否则我们的工作真的是无法正常展开。”

  “正常情况下,每天早上8点多出门,到下午5点多能把整个社区的消杀工作做完,平均一天要走20000万步,但我觉得自己只是尽了该尽的义务,我们要相信政府,积极配合社区工作人员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只要大家同心协力,我们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仗。”黄瑞川说。(黔江区融媒体中心记者田丹)

编辑: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