酉阳兴隆镇 加大防控力度 筑牢防疫根基

    自新冠肺炎爆发以来,酉阳兴隆镇严格落实县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及指挥部的一系列通知精神和工作部署,密切关注疫情动态,及时部署开展防控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强组织领导 有序开展工作

  该镇成立以镇党委书记、镇长为组长,各班子成员为副组长,镇卫生院院长及镇属部门负责人和各村支部书记、各村民小组长为成员的工作领导小组,加强统一调度。所有班子成员、值班人员共21人24小时待命,村组干部101人、镇卫生院工作人员32人、村医13人在岗在位在状态,科学有序有力开展防控工作。

全面覆盖 精准排查

  各村组干部对辖区所有人员进行全覆盖摸排,特别对湖北方向流入的人员和返乡人员做到户户到边,不漏一人。从1月30日至今累计排查14359户46106人次,目前未发现发热人员。并组织镇干部、卫生院、派出所形成5个小组,每组3人对县公安局每天下发的人员名单逐个见面核查,测量体温,对武汉返乡人员及密切接触人员再次摸排,并对其进行体温监测,对未满14天的武汉返乡人员实行“2+5”模式监管。

禁止聚会,减少聚集

  全面禁止各种公众聚餐、聚会活动,全镇6家宾馆酒楼一律暂停承接宴席。辖区内网吧、KTV等娱乐场所全部张贴停业广告,暂停营业。兴隆、土坪2个场镇暂停赶集活动。

加大宣传力度

  利用宣传车、中小学校园广播、6个村村通广播宣传县下发的第1、2、3、4号文件,利用横幅、LED显示屏、短信平台宣传疫情防控相关知识。截止今日,兴隆镇发布户外广告牌5块,电子显示屏5块,标语横幅9条,宣传单2510余份,入户宣传走访群众46106人次,出动流动宣传车77台次,村村通广播364小时,发送短信37254条。

 落实环境卫生制度

  组织镇环卫工人对集镇进行全面消毒,坚决执行非常时期环境卫生制度,对公路沿线主干道垃圾箱、各村重要路口、各级办公场所等地进行清扫、消毒,全力遏制细菌扩散。

(记者 文梅 见习记者 储潇)

编辑: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