逆风而行,一个市场监管人的使命与担当

——酉阳黑水市场监管所李加琪抗击疫情先进事迹

  病毒肆虐,举国抗击。2020年初,一场病毒横扫祖国大地,在酉阳疫情防控一线,始终活跃着一群市场监管人,他们加班加点,奔走于全县各大商场、药店、农贸市场、饭店等重点防控一线,奋力阻断疫情传播,积极稳定市场价格,监督药械产品质量,保障物资供应,他们在疫情面前坚守初心,在责任面前牢记使命,李加琪就是其中一员。

  ——拒绝安逸享乐 毅然逆流前行

  李加琪是市场监管局黑水市场监管的一名普通职工,他本是派驻到庙溪乡油木村驻村扶贫工作队员,在做扶贫工作时,他就因工作扎实、兢兢业业、任劳任怨,深受群众好评。按照组织部的通知,因疫情防控需要,驻村人员暂缓到村开展帮扶工作。此前已在扶贫一线连续加班数周的他,原本可以在家里休息,但他却毅然决然主动请缨深入抗疫最前线,面对他人的嘲讽质疑、面对家人的温情挽留,他只是说:大家都在为抗击疫情奔波劳碌,我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在这千钧一发之际,在人民最需要的时候,我的岗位只能在抗击疫情战斗的最前线。

  ——默默无闻工作 奋战抗疫一线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责任。作为一名市场监管人员,在监管一线做好本职内的每一件小事,就是我在这次战疫中散发的微弱的光和热吧。”李加琪已不止一次对同事说出这句看似平常实则蕴含温情和质朴的话。为加强市场监管,李加琪和他的战友们不分白天黑夜,放弃与家人团聚,不畏个人安危,战斗在黑水、苍岭、双泉、花田等乡镇,人员密集的商场、风险最大的市场、关乎民生的药房,这些就是他的战场。为阻断疫情传播,他关停活禽经营和宰杀摊位,暂停除群众生活必需行业以外的市场主体;为维护市场秩序,他督促经营者明码标价,不得哄抬物价、囤积居奇、发布虚假广告;为落实防疫措施,他要求辖区市场主体落实经营场所消杀制度,严格佩戴口罩,做好体温检测;为保障百姓权益,他及时处理消费投诉举报,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

  虽然没有惊天动地的业绩,但他确是人民群众信赖的卫士。目前,李加琪与所里的干部共检查市场主体1560户(次),发放相关告知书、签订承诺书300余份,处理消费投诉6件,宣传引导辖区内除群众生活必需行业以外的市场经营主体自愿暂停营业,有力有效地减少人员聚集传播。

  ——平凡且质朴 真情且感动

  “我是所里最年轻的同志,有困难我先上!”这句话已然成了李加琪的口头禅,虽然他的事迹不像战场上流血牺牲那么直击心弦,但试想又有多少人能默默做好手头的每一件小事不加抱怨,在抗击疫情的特殊时期,除了口罩他没有任何别的防护措施,每一次巡查都要冒着被感染的风险,但他没有退却,他知道抗疫就是战争,岗位就是战场,市场监管战线的每一名执法人员都是战士,他们要在平凡的岗位上,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默默奉献。

编辑: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