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塘镇:守牢边界线严防疫情传播

  黔江区中塘镇有两个村与湖北省咸丰县唐崖镇接壤,两地联系一直十分紧密,疫情防控形势复杂严峻,是重点防控区域之一。当地多措并举,筑牢边界防线,严防疫情传播。

  中塘镇胜利村党支部书记——刘太洪:你们和小水坪村有亲戚往来,现在就是说一定不能到小水坪去,也不要让小水坪的亲戚到你们家里来,是为了你们自身的安全。

  加强疫情防控宣传,减少人员流动是防止疫情扩散的基础工作,在中塘镇胜利村与咸丰县唐崖镇小水坪村交界区域,胜利村党支部书记刘太洪每天都会和镇、村党员干部、村民志愿者一道,开展入户宣传,确保做到家喻户晓。同时,在重要路段和重要节点设置防疫检查点,对村民进行劝导,坚决杜绝病毒携带者和未知传染源流入辖区,牢牢把握疫情防控的主动权。

  中塘镇胜利村党支部书记——刘太洪:我们村是与湖北三个村接壤,我们和邻近的三个村都有亲戚往来,所以说我们村的疫情防控是一个重点。除了在边界上设卡外,我们还进村入户宣传,让我们村的村民不出门不串门,疫情没有控制之前,不能和湖北的亲戚来往,一定要做到严防死守。

  中塘镇胜利村村民——吴元周:我们村里到处都设得有卡点,村委会的宣传还是很到位,我们村民都还是比较支持他们的工作,支持配合。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黔江区中塘镇坚持内防扩散、外防输入,紧盯关键环节和重要关口,压紧压实防控工作责任,从严从细落实防控举措。

  黔江区中塘镇党委委员、政法书记——庞松:针对接壤的4条村道路,分别设置了4个固定检查点,针对7条主要的人行道路,分别成立了7个巡逻队,参与巡逻防控的人员有镇、村干部、网格员、还有志愿者一共是50多人。

  (黔江区融媒体中心记者 白伟 石威 鲁冀 杨磊)

编辑: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