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鄂两地携手 共筑边界防线

  黔江区与湖北省咸丰县接壤,在全力打赢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过程中,两地携手建立边区联防机制,筑牢渝鄂边界疫情防线。

  黔江区中塘镇双石村与湖北省咸丰县唐崖镇小水坪村相邻,境内多为插花地带,两地村民来往频繁,给防疫工作带来压力。

  为此,两地镇、村干部携手办公,建立边区联防机制。

  “我们咸丰这边和黔江这边要相互劝导,大家不要相互走动,疫情期间,特别严重的时候,要相互理解。”

  记者在现场看到,边区交叉路口设置了共同的防疫检查站,两地干部正在对外出村民进行劝导,并做好详细登记。

  据检查人员介绍,从1月26日起,两地就开始携手开展疫情联防联控,有效减少人员流动,阻断疫情传播。

  湖北省咸丰县唐崖镇小水坪村委会主任陈俊波:小水坪村的村民到这边来,让你们双石村的干部去劝解,他肯定也是不听的,双方合作效果就不一样。

  黔江区中塘镇双石村党支部书记向国永:我们两边一共有12人值守,进行24小时值守。通过边区联防这种方式值守,能够更好地对两边村民进行劝导。

  边区联防机制实行后,更符合当地实际,两地相互串门的少了,走亲戚的群众也不走了,让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到了细微处。

  湖北省咸丰县唐崖镇小水坪村委会主任陈俊波:从我们双方合作以来,走亲戚的经过我们劝导,走亲戚的就不走了。

  黔江区中塘镇党委委员、政法书记庞松:通过这种方式,有效地减少了边界人员流动,对疫情防控起到了很好的作用。

  (黔江区融媒体中心记者 白伟 石威 鲁冀 杨磊)

编辑: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