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守医疗岗位 守护生命通道

  “昨天那个租房的患者房子租到了吗?没租到的话你们再打电话给房东解释下,她这个病真的没传染,只是需要隔天来医院透析。”

  “我们已经多次给房东做了解释,这个和新冠病毒疫情绝对无关,房东表示愿意把房子租给病人。”

  2月13到日,一大早,黔江区中心医院肾病科的主任周祖莲到岗后,第一件事就是询问昨天病人反馈的情况是否得到解决。

  据了解,由于新冠病毒疫情引发连锁反应,周祖莲从大年初一开始就一直坚守在工作岗位上,至今没有休息过一天。

  返岗后,周祖莲就在第一时间提交了新冠肺炎疫情一线请战书,希望可以到一线去。但院领导考虑到肾病科每天有近100名病人.作为肾病科的主任周祖莲的岗位和一线一样重要,便没有答应。

  然而,在原来岗位上的她更加忙了。

  “交通管制后,家里远的病人应该怎么办?尤其是还有区外的病人,毕竟尿毒症患者不做透析是会有生命危险的。”这是她知道交通管制后所说的第一句话。

  周祖莲的同事马秋告诉记者:“这段时间科里抽调了三个人到防疫防控一线去,我们科就变得比以前更忙了。作为科里的主要负责人,周医生经常忙得饭都没时间吃”

  “周医生,我在阿蓬江这里不得过来了,守卡子的人员说我是酉阳的,不让我来黔江。我怎么办啊?我今天该透析了。”

  “你别忙,我们尽快派救护车去接你……”周祖莲接完电话,第一时间给上级反映后,联系救护车开往了阿蓬江。

  事实上,像这样的事情这段时间每天都在发生,比如有的房东拒绝再把房子租给患者,再比如病患要求直接住在医院(该院可做透析的病人有180多人,都住院就会造成聚集性事件)……

  周祝莲每天都像陀螺一样转个不停,从预检分诊导诊护理人员安排,到指导消毒消杀流程;从不断地在群内叮嘱医务人员做好自身防护,到亲力亲为给患者办通行证明,到处都是她忙碌的身影。

  “作为一名医生,救死扶伤本就是我的职责,更何况我还是一名政协委员。在当前做种情况下,我们要做的就算为患者守护好生命通道,确保他们的生命健康。”周祖莲告诉记者,“其实和战斗在一线的人相比,我觉得自己其实做得还不够好。我能做的就是坚守在这里。”

  (黔江区融媒体中心记者 田丹 文/图)

编辑: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