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指导组来黔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2月11日至12日,国务院应对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第二十一工作指导组来黔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并于12日上午在会议中心主持召开工作汇报会。指导组组长、国家卫生健康委疾控局原副巡视员孙新华讲意见,重庆市卫生健康委一级巡视员张志坚主持会议。黔江区委书记、区疫情防控工作总指挥长余长明汇报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执行总指挥长徐江,各分指挥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指导组对黔江区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孙新华说,在重庆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领导下,黔江区委、区政府和全区各级各部门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防控落实迅速、组织领导有力、排查成效明显、防控措施严密,为外防输入、内防扩散和稳定疫情防控局势打下坚实基础,阶段性工作成效明显。希望黔江区按照国务院应对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要求,妥善应对企业复工、学校复课等对疫情防控带来的新挑战,进一步全面、科学、依法、有序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坚决遏制疫情扩散蔓延,统筹抓好改革发展稳定,努力推动经济社会健康发展。

  余长明表示,疫情发生后,黔江区迅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时刻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坚决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围绕“高”提站位、立足“早”抢时间、强化“严”抓防控、抓住“细”织网络、坚持“实”强保障、突出“广”凝共识,全面动员、全面部署、全面加强工作,全面打响疫情防控阻击战,疫情防控和片区集中救治工作有力有效推进。下一步,黔江区将聚集医疗救治、交通管控、人员排查、物资保障、宣传引导、复工复产等重点,以更坚定的信心、更顽强的意志、更果断的措施,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指导组一行还到黔江区疾控中心、渝东南片区集中救治点黔江中心医院儿童医院、黔江民族医院、正阳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集中隔离点惠客居酒店、中央府邸小区、阳光花园小区、黔恩高速舟白服务区等地,通过实地查看、听取汇报、查阅资料等方式,全面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记者 罗跃)

编辑:李万光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