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志愿者罗林:真情服务暖人心

“罗老师,我牙齿痛得很,今天出门开药了,万一不好,可能明天还要出去一趟,可以不?”“这样啊!原则上我们是不准每天出门的,但介于你有特殊情况,你今天去医院一定记得找医生开个证明,明天出门请给我们看看。”

眼下,黔江区正对所有小区实施封闭式管理,提倡每户家庭每2天安排 1人外出。12日,黔江区舟白街道四季花城发生了以上一幕,正要出门的是四季花城小区的居民田大妈,给她放行并提醒她开证明的是小区志愿者罗林。

罗林是舟白抗疫青年突击队志愿者,黔江区职教中心教师,重庆市五四青年奖章获得者,兼学校网课工作。疫情发生后,他带头坚持做志愿者,现服务于舟白四季花城小区。

“封闭政策刚出来3天,很多老百姓不理解,导致在工作开展中遇到了很多的阻碍。”罗林说,四季花城小区是新城最早入驻的小区之一,里面常住人口有3000多人,人员复杂,有本地人、有外地人、有外出务工农村来购房的,也有舟白拆迁户。一些老百姓,比如大爷大妈不配合的时候,我们就要化解矛盾。

“有的老人家不上网,也不关注我们张贴的政策,我们就耐心给他们解释,并告知眼下的严峻形势。遇到生病的、有急事的,只要合情合理,特殊情况特殊对待。”罗林说,不但要做好解释工作,还要根据实际情况来办,力争做到原则性和灵活性相结合。

“除了特殊情况外,我们严格执行区上的封闭式管理政策。”罗林说,居民进出一律佩戴口罩,并实行双向体温检测;重点对进出小区人员实施出入证管理的模式进行宣传;对进入小区的车辆实施“车辆通行证出入”的政策进行了宣传;物业管理员也在业主群内反复滚动发布类似消息,形成较好氛围。另外,志愿者配合物管,用路锥把小区出入口临时隔成了单向独立通道,便于进出人员不交叉和有序测量体温,还在车辆检查处安放了临时遮雨棚。

“罗林同志工作有耐心,倾听住户的疑问并认真解释,公平对待每一个人。近期开展的体温检测、出入证通行等工作得到了居民的理解。”物管员田洪林说,小区物管人员人手不够,罗林和另外一个志愿者付娇加入了进来。截至目前,小区内暂未发现异常情况,也未发现有体温异常的人员和不服从管理的人员,感谢抗疫青年突击队的无私付出。

(黔江区融媒体中心记者 徐朝政 文/图)

编辑: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