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靠前站  筑牢社区防疫线

进出小区测体温.jpg

进出小区测体温

“您好,请配合监测体温后再进入小区。”2月5日,记者在黔江区城南街道山台山社区的入口处看到,该小区物业工作人员在门闸处有序给进入小区的业主测量体温。据悉,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城南街道党工委、街道办事处、社区党委、社区居委、物业等积极组织47人,组成疫情防控工作队,以8个党支部书记为主,发动276名党员,按照小区楼栋分工,将疫情防控措施做实做细,加强宣传力度提高社区居民自我防护意识。

电梯间按键消毒.jpg

电梯间按键消毒

“我们社区有5836户,共计22516人,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社区组织工作人员以上门摸排、电话随访等方式对社区所有家庭进行了两次全面排查,摸清了外出人员在此期间返回社区的情况。”山台山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陈绍和介绍,目前,山台山社区已按照要求实行“封闭”式管理,进小区监测体温,外来人员和车辆均会劝返,社区还印制上万份疫情防控宣传资料,已经全部发放到各个家庭,切实把疫情防控工作宣传到每一位居民。同时,社区组织物业每天2次对小区公共区域进行消毒,每栋楼停止运行一台电梯,作为紧急隔离电梯备用。

“菠菜、黄瓜、豆腐……”记者看到,山台山社区的物业工作人员提着一大袋子生活必需品送到了该社区处于居家观察的居民家中。据了解,为了最大限度降低交叉感染机率,山台山社区对小区里的5户居家观察的家庭,实行统一采购物资和上门发放。“对于居家观察人员,除了保障其基本生活需求,我们还排了5个工作班,医护人员每天2次上门为其测体温,社区工作人员积极稳定他们的情绪。”陈绍和告诉记者。

小区内各区域消毒.jpg

小区内各区域消毒

基层社区是人们居家生活所在,做好基层社区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联防联控工作格外重要。陈绍和说:“大家齐心协力、众志成城阻击疫情让人感动。小区里一位不愿透露的居民为一线工作人员捐赠了150个口罩,14栋的袁礼双、邱登芹夫妇把家里种的300多斤萝卜、白菜捐给了居家隔离的家庭,城南商会免费为一线工作人员提供工作餐……类似这样的事情还有很多,相信在大家的支持下,一定会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黔江区融媒体中心记者 王道)

编辑: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