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G远程会诊助力疫情防控 50万条疫情防控知识信息提高群众知晓率

近来,中国移动黔江分公司把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重大政治任务,积极发挥资源优势,多措并举用信息化手段助力疫情防控工作。


5G会诊,构筑抗击疫情的绿色通道

为切实做好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1月28日,中国移动黔江分公司迅速为全市四个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感染集中救治医院之一的黔江中心医院启动5G建设突击工程。

经过连夜突击、紧急施工, 1月29日,中国移动黔江分公司为该院开通支持远程会诊的5G网络,充分发挥5G高带宽、低时延特性,以5G网络助力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新型肺炎远程会诊,让诊疗更加高效便捷。

“本次网络建设施工正值春节放假和疫情监测期间,在建设中存在设备存储缺、施工人员少、配套进度低、完成期限紧等难题。”中国移动黔江分公司负责人表示,但对黔江移动人来说,工地就是战场、建设就是战斗、开通就是命令,通过采用“现网调配、多方施工、全员齐上、共建合用”等方法克服困难,最大能力调配设备、最大范围调集人员、最大程度合用配套、最快速度施工保障期限,实现当天设计、当天建设、次日完成。

发挥优势,当好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员

同时,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积极通过视频彩铃、云MAS等信息平台进行疫情防控知识宣传。截至目前,中国移动黔江分公司共计发送50万条疫情防控知识信息,免费提供20余部“和对讲”给区卫健委、黔江中心医院等部门免费使用。

中国移动黔江分公司告表示,下一步,公司将发挥企业优势,提供更好更便捷的信息化产品,为全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贡献力量。 (记者 李艳 文/图)



搭建5G会诊


编辑:李丹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