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江水市乡:坚守防控一线不懈怠

  自疫情发生以来,水市乡就疫情防控的社区摸排工作,第一时间成立了疫情防控社区摸排领导小组,统筹全乡疫情摸排工作有序开展;在辖区内及时动员乡村两级干部、派出所民警、卫生院医护人员、平安志愿者等一切可以发动的力量,持续开展疫情防控社区摸排工作。

  据了解,该乡按照重点关注人员2天一轮和辖区人口5天一轮的基本摸排目标,截止目前已完成两轮社区全面摸排工作,累计摸排走访1.3万余户次,4.5万余人次,投入疫情防控摸排力量2000余人次。当前第三轮全面摸排已全面铺开,当前登记在册的武汉返黔人员213人,其中乡自行摸排重点人员114人,公安机关推送重点关注重点人员99人。在开展摸排的同时,该乡通告集镇暂时休市,组织进店入户宣传引导,目前辖区16家餐饮服务经营主体全部停业,5家小作坊停止生产,18家农村宴席承办者主动取消,3家个体诊所停诊,5辆农客停运。同时,组织专人对集镇公共区域进行消毒,保持8个交通劝导站正常运行,并对上岗情况进行随机抽查,引导过往车辆注意安全驾驶和疫情防控,登记过往车辆1227辆次,其中排查登记出入水市的涉鄂车辆18辆,暂未发现异常情况。

  该乡还通过“村村通”广播系统、流动宣传车、发放自制宣传资料、入户面对面宣讲等形式广泛宣传疫情防控知识;积极发动群众提供线索,现已接到群众咨询反映20余条,已全部处理,处置率100%。基本实现了营造引导群众不聚餐、不串门、勤洗手、出门戴口罩,自觉做好个人防护,不信谣传谣的“疫情防控,群众参与”的良好氛围。

(通讯员 谢均)

编辑: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