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家隔离期到处乱跑要不得 吴某已被警方训诫教育

近日,记者从黔江区卫健委了解到,黔江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确诊人员的密切接触者吴某,在居家隔离观察期间离开隔离地,自己跑回了老家。警方查明,幸未造成严重后果,对其进行法制宣传和训诫教育。

经查,吴某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患者庞某系亲表姐妹关系,吴某于1月20日因学校放假返回户籍地黔江区石会镇黎明村7组老家。庞某于1月21日从武汉务工地返回户籍地黔江区石会镇黎明村7组老家。因两家系至亲关系,春节前后两家人多次进行聚餐。

1月26日,庞某被确诊为新冠病毒感染入院隔离治疗。

1月27日,吴某害怕被传染遂自行到黔江中心医院进行两次核酸检测,结果呈阴性,并在医院隔离观察两天确认未被感染后出院,按照医嘱要求在其住地居家隔离观察14天。

出院后,吴某独自一人在其暂住地居住,按照要求不得外出。因家中食材用完,生活无法保障,遂联系其母亲,因其母亲已处于居家隔离期间,无法为其提供生活用品,并吩咐其坐车回家。

2月1日下午,吴某遂自行联系网约车直接从暂住地回到石会镇老家居住,与其家人一起居家隔离。

区公安局表示,经调查查明,吴某的行为违反了居家隔离医学管控措施,但因其离家原因特殊,且直接回到石会镇隔离点,未造成严重影响和后果,公安机关已对其进行法制宣传和训诫教育。目前,吴某在石会镇老家自行居家隔离。

据了解,若故意违反居家隔离措施,且造成严重影响的,按《中华人民共和国突发事件应对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规定,将视情采取强制隔离、批评教育、警告训诫、罚款、行政拘留等措施;涉嫌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黔江区融媒体中心记者供稿)


编辑:李丹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