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江调研疫情防控工作

  全面加强联防联控群防群治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徐江调研疫情防控工作

  2月3日,黔江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执行总指挥长徐江率队到城南街道、正阳街道调研指导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区委常委、区人武部政委姚正荣,区政府副区长杨通胜一同调研。

  过渡房、自建房和安置区小区是疫情防控工作的薄弱环节。徐江先后来到城南街道李家溪易地扶贫搬迁安置区、正阳街道积富社区和群力社区调研指导,要求加大流动人员管控力度和社会排查力度,确保不漏一户、不落一人,充分发挥志愿者、网格员、楼长作用,做到事无巨细、严防死守。

  位于城南街道南家社区的医废处置中心,担负着全区医疗废物收集和处置任务。徐江来到这里,详细查看医废处置中心收集、处置医疗废物和工作场所消毒防护等各个工作环节。他要求,要严格规范收集和处置医疗废物,确保医疗废渣、废气、废水得到妥善处置,防止二次污染。

  在正阳街道天生湖万丽城小区,徐江详细了解了小区疫情防控、居家隔离观察人员管控等情况。徐江对相关部门及民兵、物管企业所作工作表示肯定和感谢,要求继续加大宣传力度,提升居民疫情防控意识,落实好隔离观察人员的后勤和服务保障,加强防控管控人员自身防护,确保安全。

  在正阳街道办事处,徐江认真查看并了解工作场所消毒、工作指挥调度运行保障等情况。他指出,有序做好机关事业单位返程上班疫情防控工作十分重要。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鼓励分散办公、网上办公,最大程度减少人员聚集。

  徐江强调,当前正是防控疫情扩散蔓延的关键期,今天也是节后上班第一天,人员流动日益增多,防控形势更加严峻,各级领导干部要始终在岗位、在状态、在现场,守土负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深入实际、靠前指挥,坚决执行市疫情防控指挥长调度令,扎实做好摸排、防控、隔离、救治等相关工作,发动群众自觉行动起来,群防群治、联防联控,坚决防止疫情扩散蔓延。要充分保障医务人员、一线工作人员的物资需求,确保防控工作科学有序开展。要做好打持久战的准备,加强统筹协调,在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全力维护经济社会平稳运行,做到两手抓、两手硬、两不误。(王仿)

  该稿件未经允许不可转载

编辑:李丹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