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家长的一封公开信

各位家长朋友:

你们好!

感谢您对我区教育工作的关心和支持!为了让您的孩子度过一个平安、文明、健康、充实的假期,请务必慎重选择校外培训机构。

一、客观理性看待校外培训。校外培训是以培养中小学生兴趣爱好、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为出发点,家长应科学认识中小学生成长成才规律和教育教学规律,树立正确的成才观念和教育理念,不盲目攀比跟风,理性选择校外培训项目和机构,避免造成中小学生课外负担过重。

二、谨慎选择教育培训机构。合法的校外培训机构均在醒目位置公示办学许可证、营业执照(民办非企业法人登记证书)、收费项目标准、教师资格信息等内容,接受社会监督。家长在交费前可及时了解相关信息,签订规范的校外培训机构培训服务合同并妥善保管缴费票据。建议家长选择时,通过“全国中小学生校外培训机构管理服务平台”,了解我区公示的具备办学资质的合法校外培训机构。

三、采取正当手段维权。在家长与民办教育培训机构发生纠纷时,建议家长第一时间报告该民办教育培训机构所在的辖区乡镇(街道)政府及区教委,按规定程序解决矛盾纠纷。

家长朋友们,孩子的安全、健康和发展寄托着家庭的希望和幸福,也是全区教育工作者的不变追求。在此,区教委呼吁各位家长,请理智选择培训项目,慎重选择培训机构,让孩子健康、快乐成长。

祝身体健康,家庭幸福!

黔江区教委举报电话: 023-79230553

黔江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举报电话:

023-85083614

重庆市黔江区教育委员会

2020年1月20日

编辑:李丹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