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庄绘纸上 村民放心上(扶贫印记)

  

  17日,彭杨芳(右)在农户詹绍慈老人家走访。

  唐 浩摄(人民视觉)

  

  彭杨芳手绘的石坪村贫困户分布图。(注:贫困户姓名已隐去)

  唐 浩摄(人民视觉)

  

  17日,彭杨芳(左一)和工作队的队员们结伴前往农户家。

  唐 浩摄(人民视觉)

  巫溪县,是重庆最偏远的县之一,从巫溪县城出发到中梁乡的石坪村,驱车还得4个半小时。去年9月,彭杨芳到这个村里担任了第一书记。

  石坪村很大,村里常住村民虽然不到百户,却分布在20多座高山上,彭杨芳刚来就晕了头。为了最快了解村里的情况,她在3张A4纸上,手绘了村里的地图,标出每户贫困户所在地。“第一个月就是走访,坐车天天走盘山路。每天都晕车,吐得稀里哗啦的。但村里的每一户,总算都走到了。”彭杨芳说,在走访同时,她记录下每一户的难处与期盼,回头就帮着跑手续、找资金、寻资助,短短时间里为28户村民解决了不少实际困难,很快赢得了村里人的认可。

  1月17日,这个高山上的村庄下满了大雪,风雪路上,彭杨芳还在带队走访村民。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