贫困户自发组建垃圾清理队伍

  近日,记者在城南街道李家溪安置区内采访时,发现了一支垃圾清理的队伍,经了解发现,这是一支由村民自发组建的队伍。

清理垃圾

  队伍的发起人叫王建民,他是从阿蓬江镇“悬崖上的村落”彭家村搬到李家溪来的。自去年12月18日搬到李家溪安置区后,一个月的时间里,他和家人已经开始适应这里的生活,心里充满对未来日子的美好希望之时,也无时无刻不感恩着党和政府对他的帮助。

  前几年,他出过车祸,还患上了白血病,在党和政府的关心关照下,他的病治好了。他的2个孩子,一个读大学,一个读高中,成绩都很优秀,也得到了相关政策的支持。如今,他又搬到了李家溪安置区,日子过得舒适惬意。

  入住李家溪安置区后,王建民发现周边因为人来人往,免不了遗留下大量垃圾,他决定把这些垃圾捡掉,让大家有一个舒适干净的居住环境。1月7日,王建民开始了他的“捡垃圾”之路。

  烟头、塑料袋、纸箱等,凡是他看见的垃圾,他都捡到垃圾堆里面去。“因为我患过病,知道干净的环境对大家的重要性。”王建民说。看见他捡垃圾,一开始还有人好奇问他,觉得他是多管闲事,但他依旧坚持只要出门,看见垃圾就随手捡掉。渐渐地,开始有其他贫困户加入到“捡垃圾”的队伍中,发展到后来,大家还带上扫除工具,进行垃圾清理。

  截至日前,清理垃圾的队伍已经发展到5个人。“越来越多的人认同我们的行为,也加入到我们的行动中。捡垃圾这个行为,不仅只是干净了我们的居住环境,也干净了我们的心灵,大家更加珍惜干净整洁的环境,养成一个好的习惯。”王建民说。

(记者 刘旭东 文/图)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