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松桃县纪委监委“三述一评”压实监督责任

  本报讯(通讯员 唐义长)“2019年,我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监督责任,聚焦主业主责,抓早抓小,抓细抓实脱贫攻坚作风不实问题的监督检查,着力惩治群众身边的‘微腐败’‘微权力’,加强对干部的约谈……”1月16日,贵州省松桃自治县太平营街道纪工委书记珂永飞在该县纪检监察系统述德述责述廉会上汇报了自己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监督责任情况。

  当日,该县各乡镇(街道)纪委(纪工委)书记、县委巡察办、县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及内设部门负责人共55人依次走上发言席述德述责述廉,做到“三述一评”全覆盖。

  据介绍,为督促纪检监察系统干部切实扛起全面从严治党监督责任,层层传导压力,该县纪委监委开展“三述一评”工作,围绕道德修养、履职能力、廉洁自律三个方面,目的是晒出纪检监察干部履行监督责任的“干货”,晒出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道德修养、理想信念;晒出廉洁从政,配偶、子女从业情况及个人重大事项;晒出监督责任方面存在的问题及下步工作打算。并通过测评现场打分,评议结果将作为年度评先评优的重要依据。

  “通过述德述责述廉,现场测评打分,达到进一步传导纪检监察干部的工作压力、总结谋划工作、共同提高的目的。”该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