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长明率队走访慰问“中国好人”程祖全

  讲好英雄故事 传递革命精神

  本报讯(记者 梅佳 文/图)1月19日下午,黔江区委书记余长明走访慰问了“中国好人”程祖全,送去区委、区政府和全区人民的亲切慰问和新春祝福。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泽玉一同慰问。

  1949年以来,程绍光、程祖全父子两代人接续70年,义务看管烈士墓,书写了初心不改、一生无悔的诚信篇章,先后入选2018年“中国好人”助人为乐榜、 “2018年度感动重庆十大人物”、2019年全国道德模范提名、2019年全国“诚信之星”。

  在位于城东街道三元宫烈士陵园旁的程祖全家中,余长明与他亲切交谈,询问一家人生活情况,翻阅获奖证书、奖杯(如图),向他及家人致以节日问候和新春祝福。他说,一句承诺、终身守护,给逝者以告慰、予生者以力量。程绍光、程祖全父子接力看守烈士墓的事迹令人震撼、令人感动、发人深思。不忘本来才能开辟未来,这70年的坚守,正是对初心的守护和继承,是爱国主义和诚信精神的现实体现,为全区人民继承和发扬革命先烈的优良传统,砥砺奋进、创新发展提供了强大精神动力。希望程祖全传承好这份缅怀和坚守,继续为先烈们守好墓,继续发扬模范精神,传递革命精神,激励担当作为,不断弘扬社会正能量。他要求,相关街道和部门要更多地关心和关怀程祖全及其家人的生活,及时帮助解决实际困难;要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营造向好人学习的社会氛围,广泛传递正能量,不断提高群众文明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

  “感谢党委政府的关心关怀。”程祖全感动地说,将追寻父亲的足迹,践行许下的诺言,守好烈士墓,当好讲述人,做一名真正的“好人”,为社会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