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从严治党   提升党建水平

  2019年,区住房城乡建委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机关党建“三基”建设为抓手,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载体,坚持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忠实履行新形势下党的建设使命任务,党建工作取得新成效。

  着力深化理论武装

  坚持思想建党、理论强党,结合主题教育,通过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形式,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采取“领学+自学+研讨”方式,开展集中研讨学习14次,参观革命烈士陵园,观看爱国主义题材电影,传承红色基因,弘扬新时代“黔江精神”。通过原原本本学、及时跟进学、联系实际学,在常学常新中加强了理论修养,在真学真信中坚定了理想信念。

  全系统始终旗帜鲜明讲政治,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两手抓、两促进,围绕全区改革发展大局,扎实推进主题教育与主责主业同部署、同推进、同落实。

  着力夯实基层基础

  坚持围绕中心、建设队伍、服务群众,机关支部突出标准化示范点建设。质安支部突出“提升质量安全监管服务,优化建筑企业发展环境”“化解住房保障难题,争当住建党员先锋”主题创建,初步形成分类创建、多点开花的党建工作格局。

  强化组织建设。2019年2个党支部根据工作需要进行了换届选举,精选年轻业务骨干充实了党务工作力量。注重队伍建设,全年推荐提拨副处级干部1名,正科级干部3名,新发展中共预备党员1名、培养入党积极分子3名。创新组织活动方式,各支部与所在社区、帮扶村基层党组织和企业支部开展互联共建,访企业、到项目、进村社开展“三会一课”“支部主题党日”活动6次,实现支部互帮互助,共同进步。

  加强党员教育监督管理。按季度评选先进科室(单位)、先进个人,按月展示干部职工干事创业风采,持续深化党员先锋模范意识,弘扬正能量,提振精气神。

  着力推进正风肃纪

  始终坚持把纪律挺在前面,全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严格履行党风廉政建设党组主体责任、党组书记“第一责任”和班子成员“一岗双责”。

  深入开展廉政警示教育,通过党组书记、纪检组长上廉政党课、开展“以案四说”、观看警示教育片等多种形式,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增强自律意识,提高拒腐防变能力。持续深化作风建设,坚决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其实施细则要求,坚持以上率下,持续整治“四风”问题,深入开展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整治,坚决防止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机关效能显著提升。

  (记者 黄敏)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