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水县市场监管局开展年夜饭专项检查

  本报讯(通讯员 赵晓静) 近日,彭水自治县市场监管局开展年夜饭供餐单位专项检查,全力保障市民餐桌上安全,确保群众年夜饭吃得健康、放心。

  县市场监管局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对辖区内年夜饭供餐单位开展法规培训,落实企业负责人责任制,督促企业对从业人员进行食品安全、应急处置等安全培训,认真开展自查,落实进货查验、索票索证、食品留样等管理制度,制定明码标价“诚信菜单”,签订年夜饭预订书面协议。

  同时严把食品安全关,充分利用“彭水智慧市监”APP在手机上加大巡查力度,查看进货查验、操作是否规范,到年夜饭供餐单位实地检查是否存在采购和使用腐败变质、有毒有害、来历不明的食材,与“彭水智慧市监”APP数据核对是否真实,录入是否完善,对年夜饭供餐单位的食材、餐具清洁度开展快速检测。强化12315政务值班,值班人员保证24小时通讯畅通,严防食品安全事故、哄抬物价、价格欺诈等行为产生。

  据了解,截至目前,县市场监管局共检查年夜饭供餐单位16家,对79名从业人员开展培训,开展农残快速检测12批次、餐饮具清洁度快速检测9批次。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