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水县汉葭街道抓实冬季消防安全

  本报讯(通讯员 刘艺)近日,彭水自治县汉葭街道鼓楼社区义务消防安全宣传队戴着红袖章、手执小喇叭,走街串巷向居民宣传消防法律法规和防火、灭火、应急逃生等常识。

  据悉,针对冬季火灾易发、高发特点, 汉葭街道引导退休干部、老党员、楼栋长、村(社区)干部、物管人员组建义务消防安全宣传队,截至目前,汉葭街道有6个社区各组建了一支10人以上的义务消防安全宣传队,特别是针对留守老人、独居老弱病残等特殊家庭,除了上门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宣讲服务,还免费安装烟感报警器62台。

  同时,汉葭街道从责任落实和隐患排查着手,全力构筑防火安全屏障。建立班子成员包片、涉安科室职工驻点的工作机制,进一步明晰责任,对非法占用消防通道、堵塞疏散通道,消防设施设备损坏或配备不完善等违法行为开展全面执法检查,依法实施整改复查和行政处罚。针对有物业管理的小区和经营场所,全面开展消防安全隐患排查,共发现隐患212处,其中消防通道占用52处、疏散通道堵塞113处、其他消防安全隐患47处,针对发现的隐患,建立整改台账,实行“一小区一方案、一隐患一措施”,限期销号,多向发力,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