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者情系敬老院   嘘寒问暖喜迎新春

  本报讯(记者 刘旭东)近日,社会爱心志愿者来到黔江区邻鄂镇敬老院,开展免费义诊活动,并为老人们煮饺子,陪他们共进午餐,齐聚一堂迎新春。

  刚到敬老院,志愿者们忙着为老年人们做了测血压、测血糖等简单的体检,并针对他们的情况,给出了健康指导,用专业的知识为老人们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临近中午,志愿者们又忙活起来,为老人们煮午饭。大家分工协作,剁肉馅、切姜蒜、洗蔬菜、包饺子,忙得不亦乐乎。一个个饺子,饱含了志愿者深深的节日祝福和问候。吃着热乎乎的饺子,老人们感觉暖身又暖心。

  “志愿者对我们嘘寒问暖,还帮我们做了体检、包了饺子,非常开心。 ”邻鄂镇敬老院老人吴正云说。

  “我经常去一些养老院开展爱心活动,最让我觉得开心的时刻就是看到老人们露出笑容和感到高兴的时候,他们温暖了,我心里也跟着温暖了。”志愿者何娅娜说。

  据邻鄂镇敬老院院长马川介绍,敬老院老人是特困孤寡老人,得益于现在的好政策,平日里他们的生活不用愁,但是过年过节,其他家庭团团圆圆的时候,老人们难免会觉得有些孤独;每到这些时候,会有很多爱心人士和爱心企业来开展各种各样的活动,陪伴他们,给他们带来温暖和精神上的慰藉。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