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全区安全生产(消防)与自然灾害防治工作会议召开

  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本报讯(记者 王仿)1月17日,黔江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徐江主持召开2020年全区安全生产(消防)与自然灾害防治工作会议。会议全面总结了2019年全区安全生产与自然灾害防治工作,安排部署了2020年全区安全生产(消防)与自然灾害防治工作和高层建筑消防安全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区政府副区长杨通胜,区安委会、区减灾委、区消安委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徐江指出,过去一年,在市委、市政府和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奋战在全区安全生产(消防)与自然灾害防治工作一线的同志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急管理的重要论述,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市委市政府和区委关于安全生产(消防)与自然灾害防治工作的决策部署,全区安全生产(消防)与自然灾害防治形势总体平稳可控,未发生自然灾害致人死亡事件和较大及以上生产安全事故,再次跻身全市安全生产与自然灾害防治先进区县行列,成绩值得充分肯定。

  徐江要求,全区各级各部门务必提高站位,提升认识,切实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把安全生产(消防)与自然灾害防治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试金石,认真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切实把工作做在前面、做在平时、做在基层,采取严而又严、实而又实的举措,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急管理的重要论述,紧盯重点任务,强化工作举措,压实各方责任,强化预防治理,深化专项整治,筑牢安全防线,全力以赴推动全区安全生产(消防)与自然灾害防治工作再上新台阶、取得新成效。

  徐江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将保春运、春节和“两会”安全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抓,确保全区人民过上一个欢乐、祥和、平安的春节,为全国、全区两会顺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环境;要加强春运安全监管,强化烟花爆竹安全管控,加强消防安全突出问题整治,加强复产复工安全监管,加强应急值守及应急处置,严防死守安全底线;要加快推进全区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营造良好安全环境。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