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人民群众买得放心用得放心吃得放心

  本报讯(记者 龚杰品)日前,记者从2020年黔江区食药安委第一次全体会议获悉,黔江区高度重视食品药品安全,要求各级各部门坚定信心、保持定力,真抓实干、攻坚克难,努力把食品药品安全工作提高到更高水平,让人民群众买得放心、用得放心、吃得放心。

  会议指出,过去的一年里,黔江区各相关部门营造了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守住了不发生重大食品药品安全事件的底线,保持了全区食品安全形势的总体稳定。

  食品药品安全关系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关系社会公共利益和公共安全,必须深化认识、高度重视,保持定力、抓紧抓实。2020年是“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之年,做好今年的食品药品安全工作至关重要。各成员单位必须围绕区委、区政府的统一部署,结合全区食品药品安全工作实际,加大日常监管力度,强化投诉举报处置,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要积极开展农村食品药品专项整治行动,不断提高农村食品药品质量安全水平。要聚焦保障和改善社会民生,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解决好人民群众关注的热点问题。

  会议强调,要紧盯节点,扎实推进当前重点工作任务。要加快完成年度考核任务,由区食药安办牵头,对照考核指标要求,组织对各乡镇、街道2019年度食品药品安全工作进行考核,并提出评价建议。对问题较多的,视情况约谈单位主要负责人;对全区造成不良影响的,要按照有关规定进行严肃问责。要继续深入开展漠视侵害群众利益专项整治,全面完成明厨亮灶、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网络订餐“净网”、涉旅餐饮等专项整治任务。要扎实推进基层药品规范提升、医疗器械监督领域风险隐患排查治理。

  此外,还要加强大型餐饮接待单位、大型商超、码头车站、高速服务区、医院诊所、药房药店等重要区域和重点地段开展食品药品安全的专项检查,加强值守,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遇有重大、紧急食品药品安全突发事件,迅速妥善处置,并按规定及时报告。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