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便!重庆23个长途汽车站可凭身份证验证乘车

  昨日,愉客行重庆市公路客运售票网发布消息,春运期间,为方便旅客出行,愉客行在重庆23个已联网售票汽车站开通(试点)无纸化乘车(即身份证验证乘车)。

  现已开通身份证验证乘车的长途汽车站,共计23个,其中主城12个,区县11个。

  主城区-车站名单

  01重庆北站南广场汽车站

  02重庆北站北广场汽车站

  03双凤桥交通换乘枢纽

  04重庆汽车站

  05重庆长途汽车站

  06重庆西站汽车站

  07陈家坪汽车站

  08四公里交通换乘枢纽

  09江南枢纽

  10龙洲湾交通换乘枢纽

  11西部新城汽车站

  12西永交通换乘枢纽

  各区县-车站名单

  01綦江汽车站

  02万州长途汽车站

  03万州客运中心站

  04开州客运中心站

  05奉节汽车客运总站

  06巫溪长途客运站

  07城口汽车站

  08梁平汽车站

  09永川客运总站

  10合川客运中心

  11大足汽车站

  旅客在已开通身份证验证乘车的长途汽车站乘车时,可不用取纸质车票,直接凭“身份证”即可快速检票乘车。

  (重庆晨报·上游新闻记者 刘波)

  在渝购长途汽车儿童票 可按年龄计算票价

  昨日,愉客行重庆市公路客运售票网发布消息,根据《交通运输部 国家发展改革委关于深化道路运输价格改革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要求,从2020年1月起,重庆市长途汽车儿童票按年龄计算票价,不再以身高作为唯一参照标准。

  根据意见要求,重庆市长途汽车儿童票由之前的“身高”改为“身高或年龄”为参照标准。具体条件为:

  半票: 6~14周岁或者身高为1.2~1.5米的儿童乘车执行客票半价优待,并提供座位。

  免票:每一成人旅客可携带1名6周岁(含6周岁)以下或者身高1.2米(含1.2米)以下、且不单独占用座位的儿童免费乘车,需单独占用座位或者超过1名时超过的人数执行客票半价优待,并提供座位。

  值得注意的是,在客车满载情况下,免费乘车儿童数量不得超过核定载客人数的10%(舍去小数位取整)。其执行范围为:除9座及以下客车外,符合条件的儿童享受免费乘车或者客票半价优待。 (重庆晨报·上游新闻记者 刘波)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