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什字黑夜里的不文明现象

  本报热线79081234报道(记者 黄英 文/图)“黔江自从文明城区创建以来,地上垃圾不见了,城市也越来越文明了,可是在夜深人静的时候,大家便放松警惕,趁着黑暗,乱扔垃圾,将‘文明’丢在地上。”近日,黔城市民刘女士致电本报热线称,凌晨的大什字,地上垃圾遍地,太影响黔江城市形象了。

凌晨的大什字

  现象——地上垃圾遍地

  1月16日凌晨2时,记者来到黔江区大什字,此时的大什字已经褪去了白天的热闹,但也偶尔有三两个人路过。

  记者怎么也无法想象,白天干净整洁的街道,晚上却是垃圾遍地,脏乱差现象严重。在地上、人行道上、花丛里、垃圾桶旁、商店门口垃圾随处可见。

  正在记者采访时,记者发现几个年轻人刚从肯得基走出来,边吃边将垃圾扔在路边,毫无顾忌。

  调查——黑暗遮住了“文明”

  随后,记者前去问几名丢垃圾的年轻人,年轻人随即便将垃圾捡起来,脸上露出了羞愧的表情。并表示,看着地上都是垃圾,便也跟着扔了,想着反正别人都在扔,也不靠自己多扔那一点。

  “我那天也是突然想宵夜了,就想着去买点鸡腿,才发现,白天光鲜亮丽的大什字,凌晨这么脏。”刘女士说,大家扔垃圾的时候,以为黑暗,别人看不到,却没想到丢的不只是垃圾,是“文明”,是素养。

  呼吁——请别让乱扔垃圾行为脏了环境 丢了“文明”

  市民呼吁,文明是城市之魂,美德是立身之本。眼下,黔江区正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区,我们每一位市民都有责任为创建文明城市做力所能及的事,我们应该从不乱扔垃圾、不乱闯红灯等点滴小事做起,争做文明市民。加强自律就在举手之间,让我们加强自身修养,倡导良好风尚,改掉乱扔垃圾的陋习,为创造城市的美好环境尽自己的一

  希望广大市民不要随手乱扔垃圾脏了环境, 丢了“文明”!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