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志愿者护航春运温暖旅客回家路

  本报讯(记者 黄英 文/图)“大姐,请走这边。”“嬢嬢,我帮你提东西。”“老人家,从这里进站,我扶你”……近日,在黔江火车站密密麻麻的春运人群中,大家总能看到这样一群人——他们胸前挂着青年志愿者的胸牌,不知疲倦地在人群中来回穿梭,指引乘客、搬运行李、搀扶老幼,他们用自己的行动温暖着旅客回家的路。

志愿者指引旅客

  “你好,是从这里进站吗?”“我刚取好的车票不知道掉哪里了,该怎么补票啊”……在黔江火车站进站口,春运志愿者田茂磊一边耐心的为顾客回答问题,一边热情的招呼着进站的旅客。

  “今年刚上大学,看到志愿者招募信息,便想着锻炼一下自己,便报了名,经过一天的培训,我们就正式上岗了。”田茂磊说,他是黔江旅游学院大一学生,今年是他第一次当春运志愿者,可能不能回家过年,但能够帮助着急回家的人,他心里觉得很温暖。

  田茂磊介绍,在黔江火车站里有五名和他一样的大学生志愿者,其中三名为黔江旅游学院的学生,另外两名为黔江籍在外上大学回乡的大学生。“每天,我们要为旅客提供引导咨询、秩序维护、中转信息查询等服务。”他们耐心细心的服务,只为让旅客准时回家,与亲人团聚。

  “我们志愿者需要引导旅客往人流少的窗口检票、方便旅客进站候车、在自动轧机检票窗口帮助旅客提供引导及咨询服务、为旅客提供候车引导、帮助重点(老弱病残孕)旅客进站候车、帮助旅客照看孩子等。”田茂磊说,从早上7时开始到下午5时,火车站客流最大,也是志愿者们最忙的时候

  “这些娃儿不错,态度好,热情周到。”在黔江火车站,不少旅客向志愿者们竖起了大拇指,为他们服务旅客,护航春运的行为点赞。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