备好土菜盼儿女

  本报讯(记者 黄英 文/图)“这些都是我女、女婿、外孙爱吃的菜。”1月13日,家住黔江区濯水镇濯西三组的李安和在屋前屋后忙个不停,晾晒萝卜干、晒汤圆面……但一说起快要回家的儿女,她脸上乐开了花。

李安和晾晒萝卜干

  李安和说,自己有两个女儿,都已成家,都在重庆上班,家里就两个老人,一年就干点农活补贴家用,小日子越过越幸福。她说,尽管现在市场上的年货种类繁多,买起来也很方便,但不管有多忙,快到春节的时候她都愿意抽出时间做点土菜。

  “每年都是提前一个月开始准备了,将就他们回来了还可以带点走。”李安和说,孩子们就喜欢她做的土特产。

晒汤圆粉

  忙碌一整年,最盼是团圆。“自家种的土菜,养的鸡鸭,杀个年猪,儿女们回来也能吃上美味的饭菜。”李安和说,这就是他们的新年,现在过年早已不像从前只要吃上肉就行,还讲究绿色健康,这些土菜孩子们在外面都买不到,多备点让孩子们带去工作的地方,想家的时候就炒上几个家乡土菜,既美味又健康。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