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劝导守护乡村平安路

  本报讯(记者 代娟 文/图)“道路千万条,安全第一条,骑车要戴安全帽,一定不能疲劳驾驶。”在小南海村交通安全劝导站,当班劝导员李绍全正在对来往车辆进行交通劝导,保障乡村道路安全。

劝导员对摩托车进行登记

  “骑摩托车的同志,请停下来,你看这个落雨天不带头盔好危险哟。”在交通劝导站,李绍全拦下一位没带头盔驾驶的司机,对他进行教育,让其以后一定佩戴头盔,并在劝导站拿出一个头盔让他先用,回来时再归还。

  春节临近,返乡回家的人越来越多,这也给交通带来了一定的压力,交通劝导员的工作也忙碌了起来,从原先的逢赶场天劝导,变成每天轮流劝导,对缓解交通压力起到了一定作用。“从我当劝导员以来,没有发生过一起交通事故,现在大家的安全意识都比以前高。”李绍全说。

  据悉,小南海村将酒驾、醉驾、佩戴安全帽列为交通劝导的重要内容,并在交通劝导站为司机朋友们进行交通安全知识讲解,有的村民还自发当起了交通劝导员,呼吁全村村民学习交通安全知识,自觉抵制交通违法陋习,监督身边的驾驶人,安全驾驶文明出行,共同营造一个安全的出行环境。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