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江民生燃气公司走进李家溪安置区开展天然气安全宣传

  宣传用气常识 确保用气安全

  本报讯(记者 王巧西 文/图)为普及天然气使用安全知识,提高居民安全意识,减少因误操作引起的天然气安全事故,1月11日至12日,黔江民生燃气公司职工利用周末时间走进李家溪安置区开展天然气安全宣传。

现场宣传

  活动以悬挂安全条幅、张贴安全宣传海报、发放《天然气安全使用手册》和现场讲解的形式进行。活动期间,安置区居民积极参与,主动索取宣传材料,向宣传人员咨询安全用气常识和日常用气中遇到的问题。

  “如果发现天然气漏气怎么办呢?怎样检查是否漏气?停气时应注意什么?”在宣传现场,工作人员积极解答居民用户提出的各种疑难问题,指导居民正确使用管道天然气的方法和步骤,向居民宣传讲解天然气基本知识,安全用气常识,天然气事故处置方法,并重点介绍天然气使用过程中常见隐患,结合安全使用手册上的漫画,使广大居民更容易理解。

  除了面对面的宣传,燃气公司工作人员还走进小区居民家中进行检查,对居民存在的疑问逐一解答。并就家庭如何安全用气,如何更换电池,如何检查是否漏气等常见问题,为小区居民作了全面的安全用气指导。

入户讲解

  “感谢燃气公司工作人员来教我们这些用气常识,我们小区里住的多数都是些老年人,确实很多都还不会用,也不了解有哪些安全隐患,这两天在他们的讲解下清楚了很多在日常使用过程中要注意的问题。”安置区居民张治于笑着说,现在搬进城里了,要学习的知识也就更多了。

  此次天然气安全宣传活动的开展,增强了安置区居民安全使用天然气的意识,活动得到安置区居民的一致好评。今后,民生燃气公司将继续开展类似活动,大力推广天然气安全知识,通过各种形式的宣传使天然气安全知识深入人心,确保辖区居民安全用气零事故。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