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江召开西部计划志愿者 2019年年终述职慰问会

  本报讯(记者 刘彦祺)为切实加强西部计划志愿者安全教育和关心服务,进一步了解西部计划志愿者的思想、学习、工作、生活情况,1月10日,团区委、区项目办召开了黔江区2020年西部计划志愿者第一季度工作座谈会暨2019年年终述职慰问会。重庆市志愿服务工作指导中心、团区委相关人员以及在岗的45名志愿者参加本次会议。

  2019年,黔江区共计招募西部计划志愿者47名,举行志愿者季度工作座谈会3次,组织“山茶花”志愿者到贵州团校培训1次,有6名志愿者获重庆市优秀志愿者称号,3名志愿者获得全国优秀志愿者称号;同时,依托社区共建青少年之家18家,常态化开设“四点半课堂”,组织区蓝天救援青年志愿服务队、区12355心理咨询服务中心、凌云青少年社会服务中心、社稷社工服务中心,深入各中小学开展安全防护、心理咨询、文明知识宣讲、关心关爱、“河小青”等志愿服务活动35余场次,服务青少年3500余人。

  会议对志愿者提出“四有”要求:有信仰。青年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也是我们党的未来和希望,作为青年志愿者一定要树立远大理想,坚定理想信念,听党话、跟党走。有活力。活力是青年永葆青春的标志,作为90后西部计划志愿者,应在工作中时刻充满活力,面对困难,迎难而上,迎接每一次挑战。有担当。青年要保持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敢于担当,乐于奉献,在各自的岗位上撑起一片天。有希望。希望是青年前进的动力,给青年的人生道路指明方向,作为新时代青年,应该怀揣梦想与希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志愿者们表示,将继续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奋勇担当、奋发有为,与一线脱贫攻坚的战士精准发力,为夺取全区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奉献青春力量。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