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医者初心 暖百姓人心

  本报讯(记者 李艳 文/图)为进一步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确保春节期间临床用血需要,1月10日,黔江中心医院组织干部职工开展无偿献血活动,展现了医院广大干部职工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和乐于奉献的精神风貌。

医务工作者们正在献血

  此次献血活动,医院领导高度重视,全院职工积极响应。上午9时,献血车前就已排起了长队,献血车上,大家纷纷伸出手臂,用实际行动诠释着爱的奉献。献血队伍中既有医院领导、科主任、护士长、临床医务人员;既有工作多年的老职工,也有刚参加工作的新职工。他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充分展现了中心医院医务人员助人为乐、勇担社会责任的良好精神风貌,用滚烫的热血谱写着爱的篇章。

  现场,很多医务人员都是趁工作间隙前来献血,献完血又马上投入到紧张忙碌的工作当中。鲜红的血液沿着针头,缓缓流入血袋,爱心就这样传递着,采血现场气氛温馨而感动。“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我们比其他人更了解献血救人的意义,这也是一名医者的光荣。”该院的药学部副主任李飞说,无偿献血是无私奉献、救死扶伤的崇高行为,用可再生的血液去挽救不可重来的生命,这样的爱心奉献很有意义。

  “从2002年开始,我就坚持每年至少献一次血。”该院党政综合办办公室主任杨世安说。对于杨世安而言,献血俨然成为他每年必做的一件事。他说,这已经记不清这是第几次献血了,只要身体允许,只要病人需要,自己以后仍会义无反顾坚持献血,力所能及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

  鲜血有量,爱心无价,参与献血的医务人员脸上都洋溢着助人为乐的幸福感和自豪感。光荣的无偿献血证,彰显每一位医务人员坚守医者的初心,饱含着每一位医务人员救死扶伤、大爱无疆、无私奉献的高尚情怀。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