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江代表团审查计划报告和预算报告

  本报讯(记者 梅佳 文/图)1月13日上午,市五届人大三次会议黔江代表团在驻地宾馆会议室举行全体会议,审查计划报告、预算报告。市人大代表余长明、徐江、梁正华、雷晓风等出席会议。市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主任丁时勇,中国科学院重庆绿色智能技术研究院院长袁家虎,市政府参事刘明华列席会议。会议由梁正华主持。

会议现场

  代表们对两个报告表示完全赞同。他们认为,两个报告贯彻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重庆提出的“两点”定位、“两地”“两高”目标、发挥“三个作用”和营造良好政治生态的重要指示要求,体现了党的十九大和中央、全市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工作实事求是,安排工作科学合理,内容丰富、数据详实,是政府工作报告的重要支撑和具体化落实,既坚定信心,又鼓舞人心。

  立足实际,代表们还踊跃提出建议意见。余长明代表建议,加快推动“一区两群”协调发展,研究制定具体的区域性指导意见,建立完善各区域协调机制,把好的政策落到实处;在政策、资金等方面加大倾斜支持力度,促进渝东南地区更好融入“一区两群”协调发展,不让一个区县掉队;支持“十四五”期间建设黔江至万州高铁项目,实现渝东南、渝东北“两群”之间互联互通、经济交融、协调发展;支持在黔江布局更多产业项目和实现产业承接,助推跑好脱贫攻坚“最后一公里”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进一步加大生态补偿力度,调整生态补偿标准,切实推动生态文明建设,坚决守住渝东南生态屏障;支持重庆旅游职业学院、黔江区职教中心建设等事宜,助力少数民族地区办好人民满意教育。

  徐江代表建议,加大对渝东南地区“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的指导和支持,着力推动形成优势互补、高质量发展的区域经济布局;加快推动渝湘高铁、黔忠广铁路、黔江卷烟厂易地技改项目等一批重大项目建设,争取有更多项目纳入市级重点项目库;加大对渝东南片区产业发展基金支持力度,分区域制定标准;加大对渝东南转移支付力度并提高标准,提高黔江区烟厂税收综合分成占比;进一步加强对政府债务防范化解的指导与支持,助力区域经济健康发展。

  梁正华代表建议,加大对渝东南产业发展的支持,淘汰产业应循序渐进、符合实际,不要搞“一刀切”、踩“急刹车”;支持渝东南片区基础设施建设和社会事业发展,着力推动片区高铁建设,补足区域发展短板;加大对渝东南区县转移支付力度,保障各地“三保”支出。

  雷晓风代表建议,加大对黔江政策支持、资金投入,凸显黔江中心城市定位,发挥中心城市辐射带动功能,支持渝东南地区破解基础设施瓶颈,统筹推动“一区两群”协调发展。

  会上,李怡滨、胡崇理、滕旭荣、曹德全、万玉平、易吉秀、杨芙蓉、孙军、谢凤霞等代表也提出了建议意见。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