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江至长沙动车昨起运行黔江正式进入高铁时代

  1月11日下午15点57分,首趟长沙至黔江动车D3895次抵达黔江站,这标志着黔江正式进入高铁时代。

  站台上,动车建设者们挥舞着五星红旗,黔江站工作人员、体验黔江首发动车的旅客们,早早地便开始等候,两眼望着动车开来的方向,脸上挂着难以掩饰的喜悦。

  5小时到长沙

  下午3时许,在黔江站候车大厅,第一批乘坐黔江开往长沙动车的乘客已经早早到来。许多乘客表示是专程来体验首发,非常兴奋非常激动能够见证家乡的这一历史性时刻。

  “我今天买的从黔江到长沙的动车票,一共190元,车程5小时12分钟,比前些年坐火车到长沙节省了一半的时间,真是方便。”在乘客李家庆看来,动车的开通不仅缩短了黔江到长沙的距离,更提升了出行体验感和舒适感。

  乘客罗庆不仅是黔江人,也是黔张常铁路的建设者,他准备到龙山探亲,原本坐客车三个多小时的车程,现在乘坐动车只需要51分钟。“动车时速达到了160km/h,确实快,今天我是动车首发见证者,非常激动也非常开心,祝愿黔江的明天更美好。”

  “黔张常铁路开通后,进一步缩短了重庆与中东部地区的时空距离。同时,极大地改善了黔江及武陵山地区交通出行条件,对加快当地旅游、经济社会发展,推进脱贫攻坚、乡村振兴都会有非常积极的作用。”黔江区铁路建设指挥部副指挥长李仕林说。

  出行首选动车

  16点10分,从黔江始发站乘坐动车的乘客开始陆续上车,刘佳佳购买的是从黔江到常德的票,票价135元,车程3小时3分钟。取票后,刘佳佳在自助检票口扫描了身份证,进行了人脸识别,就通过了检票环节,“自助检票很方便,也很快捷,今天是一次崭新的体验。”

  谢作为搭乘了从咸丰到黔江的动车,动车在山谷、桥梁、洞子里飞速而驰,21分钟的车程让谢作为感觉不够过瘾:“21分钟全程都在感受着高铁时代带来的便利,以后出行都选动车。”

  记者看到,黔江到长沙的这趟列车,一共有8节车厢,每个车厢有68个座位,每排座位都配备了两孔和三孔插座,可供乘客充电。动车舒适的乘坐体验和更快的速度成为了许多市民出行的首选。

  带火旅游经济

  此次乘坐动车D3895次来黔江的还有一群特殊的客人,他们搭乘了长沙至黔江的首趟动车来黔江旅游,一路上被沿线的山山水水、风土人情所吸引。

  乘客胡兰从张家界乘坐动车来到了黔江,这次与以往不同的是,原本乘坐汽车5个多小时的车程缩短到了1小时50分钟,下车后,胡兰还觉得神清气爽,丝毫没有舟车劳顿的疲惫感。

  “黔江是个好地方,来一千次都不会腻,这次我们约着姐妹们来就是准备在濯水古镇住上几天,再去游览一下神龟峡,看看5D玻璃吊桥。”胡兰向记者细数这几天在黔江的行程,她告诉记者,现在黔江开通动车后,她认为来黔江旅游的人会越来越多,黔江旅游事业也会蒸蒸日上、红红火火。

  乘车温馨提示

  1.旅客怎样乘车?

  乘客可以在火车站窗口或者12306官网上购买黔江到长沙路段的动车票,取票后,在火车站检票口扫描身份证、进行人脸识别,通过安检后,便可以在候车厅进行候车。待列车到站后,在广播的提示下,扫描身份证通过闸机通道,到指定的站台等候动车,踏进列车后,再根据自己的座位号就坐。值得提醒的是,动车在开车前10分钟停止检票,乘客应预留足够的时间乘车,以免错过列车。

  2.乘坐班次和经停站?

  黔江到长沙路段,目前开通了一对列车,黔江到长沙的D3897次列车,下午16:25始发,经停黔江、咸丰、来凤、龙山北、桑植、张家界西、牛车河、常德、汉寿、益阳、宁乡、长沙西、尖山、八方山、长沙15个站。长沙到黔江的D3895次列车,上午10:42始发,经停长沙、观沙岭、长沙西、益阳、常德、桃源、牛车河、张家界西、桑植、龙山北、来凤、咸丰、黔江13个站。黔江到长沙出行距离缩短至5个小时12分钟。春运过后,将增设至5对列车,其中1对为黔江站到长沙站,其余4对为黔江站到常德站。

  3.铁路沿线票价情况?

  由于全国铁路于2019年12月起实施差异化票价,因此,黔江至长沙铁路票价根据不同车次、不同席位而有所不同,旅客可根据实际情况合理选择。以黔江到张家界西为例,二等座和无座票价均为78元。

  (记者 代娟/文 首席记者 杨敏/图)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