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卫健委荣获重庆区域医疗高质量发展管理服务贡献力单位10强

  本报讯(记者 李艳 通讯员 张裕 文/图)1月7日,由重庆日报、上游新闻主办的2020年重报集团第三届健康学术年会暨健康传媒荣耀盛典在重庆澳维酒店举行。学术年会上,黔江区卫生健康委荣获健康70年“重庆健康民生贡献力70品牌—重庆区域医疗高质量发展管理服务贡献力单位10强”。

颁奖现场。

 

  近年来,黔江区卫生健康委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牢固树立大健康理念,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保障和改善民生放在突出位置,以优化医疗资源布局为抓手、以深化医改为动力、以健康中国建设为主线,扎实推进卫生健康各项工作,以更优质高效的医疗卫生服务,保障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医药卫生改革不断深化,黔江中心医院、区中医院全面落实党委领导下的院长负责制;扎实开展医联体建设,全区30个基层医疗机构与区级医疗机构建立了联合体;30个基层医疗机构全科医生实现全覆盖、中医馆全部建成投用。医疗中心建设加快推进,黔江中心医院儿童医院顺利开诊,住院综合楼主体完工;黔江区妇幼保健院建设项目主体完工;黔江区疾控中心装饰工程全部完工,近期将实施整体搬迁;黔江民族医院康养大楼竣工投用。公共卫生服务体系不断完善,成功创建国家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国家健康促进区顺利通过验收,2018年全市第三方评估考核位列渝东南第一名。健康扶贫成效不断凸显,全区在家且有签约意愿贫困人口家庭医生签约率100%;30种大病集装专项救治642人,救治率100%;慢病签约服务管理5227人,管理率100%;重病兜底保障1483人,保障率100%,县域内就诊率90%以上;定点医疗机构“先诊疗后付费”和“一站式”结算实现全覆盖。

  下一步,黔江区卫生健康委将紧紧围绕西部医学中心黔江副中心的建设目标,坚持统筹规划、差异化发展的工作思路,以优化资源布局为基础、医学院校为牵引、学科人才为主线、信息化为支撑,在武陵山片区的卫生健康辐射与聚集力得到全面提升,在渝鄂湘黔四省边区医疗卫生竞争力得到进一步增强。

  据悉,此次大会上,黔江民族医院荣获了健康70年“重庆健康民生贡献力70品牌–重庆民营医疗高质量发展贡献力单位10强”。

编辑: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