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路玩手机危险!

    本报热线79081234报道(记者 田丹 文/图)近日,黔城出租车司机程先生致电本报热线称,他前天开车从南海城商圈的人行道经过时,擦点就撞上了一个年轻人。因为他只顾玩手机,自己闯了红灯都不知道,还好处理得及时,但仍然惊出了一身冷汗。现在走在大街上,到处都是边走路边玩手机的人,希望借贵报呼吁一下,行人走路勿玩手机,真的很危险。

行人边走路边玩手机。

 

  针对程先生所反映的情况,近日记者在黔城大十字商圈、红军广场等地分时段进行了蹲守,发现走路玩手机已经成了一种普遍现象,其中尤以年轻一代为主。

  当日下午在杨柳街的人行道,一位年轻人一边走路一边玩手机游戏,他的同伴过人行道期间拉了他两次,让他注意看车。

  “我有个朋友就是因为玩手机,不知道前面已经是烂路了,一脚踩下去把脚给扭了,养了好久才出门,打那以后走路再不玩手机了。”市民徐女士告诉记者。

  在记者蹲守十多分钟里,发现走路玩手机的行人竟有数十人之多,有的甚至过马路的时候眼睛也盯着手机。“交通环境复杂的话,有可能会发生车祸,假如你在大车的盲区行走,正常走路的话你是可以发现危险,但是你只看手机不看路,就造成车看不到你,你也不看车而发生危险情况,当然还有其他可能,比如走路的时候你可能会掉进坑里或者水里,当然也有可能被绊倒。”老司机胡先生说。

  在此,呼吁广大市民朋友,走路勿玩手机,这样的行为极度危险,因为注意力都在手机上,有任何突发情况都来不及反应,出现事故的几率极高。

编辑: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