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长应与孩子平等相处

  ◆罗跃

  1月6日,人民日报微信公众号发了一篇题为《男孩深夜离家出走,父母:没找到先睡了……民警:??》的文章指出,1月2日凌晨一点半,在江苏南京铁路南京站民警巡逻时,发现一个10岁男孩在广场上溜达,上前一问,孩子是离家出走,不过联系他父母的过程,却让民警有些意外。

  原来小孩是独自一个人外出,而自己准备坐车去安徽找奶奶和大伯。当民警问他父母信息时,小孩却一副不愿沟通的样子,似乎对父母很抗拒,男孩说父母在南京。而当民警联系上孩子父母问为什么不找孩子时,父母却说找了一会孩子就没继续找了,以为孩子会回来就睡了。

  最终,民警批评了孩子父母的教育方式,让父亲把男孩领回。这小孩任性,父母也是心大,遇到问题应该好好沟通,离家出走解决不了任何问题,别等到出事了才后悔莫及,希望大家都引以为戒提高警惕。网友也纷纷表示,父母是孩子最好的老师,言传身教很重要。孩子有错,父母也没有尽到责任。

  在现代社会中,父母在面对调皮的孩子时,却总是选择用“河东狮吼”来解决问题,长此以往,孩子的逆反心理越来越严重,脾气越来越大,接受挫折的能力也逐渐变差。因此,父母须抛开长辈身份,与孩子平等相处多陪伴孩子,多给孩子一个拥抱和微笑,多给予孩子一些关心少些责骂,要和孩子做朋友。同时强化亲子关系,让孩子从父母身上获得成长的力量,完全地去释放和建构自己,从而成为一个有安全感、能感知爱的人。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