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治保健市场乱象 让老百姓安全消费

  本报讯(记者 徐朝政)近年来,一些别有企图的不良商家利用老年人追求身体健康的心理,夸大保健品疗效,声称保健品能“包治百病”。记者近日从黔江区市场监管局获悉,今年来,该局建立联动机制,加强与区级相关部门的协作配合,增强工作合力,从线索排查、调查取证、案件办理等方面建立沟通协作机制,形成齐抓共管工作格局,整治保健市场乱象,让老百姓安全消费。

  期间,联合检查组主要对城区开设的保健品直销企业(店铺)进行了全面检查,重点检查企业(店铺)在销售保健产品和提供保健服务过程中,是否存在捏造事实、以次充好、夸大产品和服务的功效,是否利用虚假广告和虚假宣传欺骗消费者,是否销售假冒伪劣产品,是否通过不正当的营销手段诱骗消费者,是否在未批准区域开展直销业务等行为。

  狠抓案件办理,集中精干执法力量和资源,根据摸排线索抓好大案要案办理,迅速查办虚假宣传、违法广告、制假售假等方面的典型案例,努力营造良好营商环境,全力保障人民群众消费安全,切实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销售者利用老年人盼望健康长寿的心理,让其免费体验具有一定功能的保健品,激发老年人的购买欲牟取暴利,从而加重不少家庭经济负担,严重影响家庭和睦和社会安定。”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将加强法律法规、保健食品知识宣传培训,提高经营者和消费者对保健食品的基本常识和特殊规定的认识,进一步加大执法力度,完善市场监管体制,净化保健食品市场,形成齐抓共管、社会共治格局。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