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江水市乡:党员干部真情下访暖民心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1月7日9时讯(通讯员 谢均)为了常态化制度化开展党员干部接访下访群众工作,及时就地解决群众合法合理诉求,把矛盾化解在萌芽状态,化解在基层。2019年以来,重庆黔江水市乡持续开展“党员干部下访”活动,进村入户抓落实,为群众解决实际困难。

  “您家的易地搬迁房的质量怎么样?”“改建的卫生厕所在使用吗?”……

  一声声亲切问候,一张张笑脸相迎,面对面接触群众,心贴心倾听诉求。党员干部纷纷放下架子、丢掉官气,直奔田间地头、深入院落屋内,拉家常、听民意、解民忧。

  据了解,2019年以来,该乡领导班子带头参与党员干部下访活动,他们经常手执一个笔记本就在村里走访,一边倾听群众的呼声,一边做好记录;主要领导遍访全乡8个村社46个小组,分管领导遍访各自所联系的村社。该乡大下访活动采取的方式主要有预约接访、带案下访、公开接访、座谈走访等方式;在大下访过程中注重问题台账建立,通过现场办公、集中研究、巡回督导、实地查看、重点督办等方式进行问题销号;还将党员干部下访工作与扶贫工作相结合,要求驻村工作队、帮扶干部、村干部全部入户对接,积极了解贫困农户是否遇到困难,并形成台账汇总,以便在干部下访过程中努力解决;同时加强对驻村工作队、帮扶干部、村社干部、综治网格员的履职情况进行检查指导,对工作还有所欠缺的地方提出意见并限期整改。该乡还要求全乡其他党员干部也要参与到党员干部下访活动中来,落实责任,带头排查矛盾、解决问题。

  通过开展大下访活动,为100余户家庭解决实际困难,调解纠纷60余起,查找问题差距60余条,形成调研报告10份。该乡主要领导表示,要逐步实现党员干部走访下访工作机制常态化制度化,实行AB角工作补位制度,倾听并解决群众的合法合理诉求,尽最大努力将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将群众反映的问题解决在当地,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确保辖区社会环境安全稳定。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