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馨一秒   感动黔城

  本报讯(记者 田丹 文/图)“你别忙,红灯还有几秒钟,一会儿绿灯了我牵着你走。”“要得,那就麻烦你了。”近日,记者在黔江大桥桥头人行道等绿灯时,听见这样一段对话,扭头一看,发现是一位穿青色大衣的老人正引导着另一位盲人准备过马路。

老人搀扶盲人过马路

  当绿灯亮起来的时候,老人主动牵起了盲人的手,扶着他慢慢走着。眼看着绿灯的时间就过了,一起过马路的其他行人,主动给周围的车辆打招呼。而不少等绿灯的车辆见到这一幕也主动礼让,直到两位老人顺利的通过了人行道、车辆和行人才恢复正常的通行。

  “你一个人要去哪里?这雨天路有点滑,你眼睛不方便,要不我送你。”“那怎么好意思,会不会耽搁你时间,我是准备去小广场透透气,天天在家有点无聊。”“没事没事,刚好顺路。”两位老人一边聊天,一边缓缓的向前移动。

  事后记者了解到,这两位老人只是一面之缘的陌生人,在这个寒冬里,这温馨的一幕,引来了不少路人的注目。“世上还是好人多,这个老人家值得我们学习。”市民张女士表示,冬日的黔江城,处处都是温暖。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