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江区“双晒”活动为企业纾困解难

  树立黔江形象 优化营商环境

  本报讯(记者 王仿 文/图)“建设一流的办税环境,提供一流的涉税服务,打造一流的纳服铁军,最大限度为纳税人节约时间,提供便捷的服务,这是我们税务所的服务宗旨。”日前,在黔江区行政审批服务中心黔江区税务局第一税务所的办公区域内,前来咨询、办理税务业务的人络绎不绝。黔江区税务局派驻行政审批服务中心首席代表张远锋告诉记者,“这是办税大厅的常态,目的是以更优质高效的纳税服务让纳税人、纳税企业舒心,树立良好税务形象,助推优化营商环境。”

工作人员正接待税务咨询。

  为了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深化“放管服改革”,着力提升行政审批服务效能,黔江区行管办组织派驻部门开展了以“晒效能、晒承诺”为主要内容的“双晒”活动,进一步优化审批流程,缩短审批时限,提升审批效率,树立行政审批服务工作人员的良好形象,以优化营商环境,助推全区民营经济平稳健康发展。

  “‘双晒’活动是由各部门派驻行政服务中心的窗口首席代表以书面形式承诺审批服务的便民利企措施,让广大群众更加明了,接受社会各界的监督。”区行政服务中心管理办公室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在行政服务中心设有服务窗口的19个部门都进行了书面承诺,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企业代表处得到的反馈是这是一种内强素质、外树形象的活动,群众满意度也达到99%。”

  “请问你要办理什么业务?”

  “我想咨询一下……”

  在办税大厅的导税咨询台,税务工作人员王川川和他的同事正一刻不停地为前来咨询、办理税务业务的群众答疑、讲解。最多的时候,他们一天接待各种咨询百余人次。

  “我们对公众的承诺就是让行政审批程序更规范、更便捷、更简化、更高效,让办税渠道更广泛,并且接受社会监督。”张远锋说,“时间就是金钱,让前来办税的民营企业经营者能够实现‘最多跑一次’,这也是我们税务工作者为优化营商环境所作的最诚努力。”

  2019年来,黔江区以开展营商环境提升年活动为统揽,举全区之力为企业纾困解难,优化营商环境,激发民营企业发展信心,激发活力。从数据上看,截至目前,全区新发展民营经济市场主体5894户,全区总数达4.66万户。

  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在“双晒”活动中承诺,严格开展行政审批和服务工作,严格时限,绝不超时并同时对行政审批项目进行逐项规范细化对外公布,作到条件清晰、程序明了、办理高效。

  “截至2019年11月30日,我们一共受理接受核名咨询22000余次,接件共8020件,核名审查通过7233件。”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行政审批科副科长曾贞告诉记者,共受理个体咨询14420次,办理个体变更、注销共3000余件;企业受理收件32932次,办理企业变更、注销、备案共8000余件。共为23621人次提供免费查询,涉及个体、企业、农专的各类档案,方便了群众办理社保、医保、贷款等各类业务。同时,全年共整理企业档案20000余档,办理企业迁入迁出321户。所有的工作,都是围绕着区内的各个企业在开展,这也正是区市场监管局全力以赴推动民营经济实现高质量新发展的具体行动。

  “我觉得现在服务态度也好了,办事流程也简化了,我们办事真的方便多了。”正在办事的某农业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告诉记者,“只要资料齐全,基本上在行政中心就能把业务全部办完,再也不用像以前那样东跑西跑,节约了很多时间和精力,我还是很满意的。”

  “双晒”活动,仅仅只是黔江区着力优化营商环境的一个缩影,为了推动民营经济平稳发展,黔江区委、区政府在成立民营经济发展促进委员会的同时,出台了一系列鼓励民营企业做大做强和帮助企业脱危解困的政策,制定了“1+1+6+4”民营经济扶持政策体系,进一步为民营企业发展创造充足的发展空间,让企业发展更加“舒心、放心、开心”,着力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逐步让市场“活”起来。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