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姐志愿者服务中心举行2019年年会

爱心企业捐款

表彰爱心志愿者

留守儿童和爱心志愿者合影

 

  12月28日上午,室外寒气逼人,室内温暖如春。以“不忘初心,情暖黔江”为主题的会姐志愿者服务中心2019年年会在冯家街道爱莉丝庄园举行,来自各单位的领导、嘉宾、爱心人士、企业代表、志愿者、部分困境儿童等共计300余人齐聚一堂,共话爱心。

  会姐志愿者服务中心主任杨建会向来宾致欢迎辞。她表示,服务中心的会员们来自各行各业,大家因为爱心而相聚,积极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让他们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在新的一年,服务中心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越做越好,更好地奉献社会。

  会姐志愿者服务中心秘书长赵伯锦作了2019年度工作总结报告。他说,过去的一年,服务中心在区委区政府和各单位、爱心企业、爱心人士的支持和帮助下,截至11月份共筹集善款39963元,定点帮扶留守儿童20名,资助大学生1名,全年共举办各类公益活动18次,其中敬老、助残、儿童等志愿服务13次,大型志愿者服务3次,公益联谊会2次。先后建立白土乡和蓬东乡两个留守儿童服务站,其中两个儿童服务站全年累计受益150人次,志愿者参与200余人次、服务时长2496小时、累计开站天数624天。

  2019年,会姐志愿者服务中心主任杨建会获得了由重庆市委宣传部、市精神文明办、市网络安全和信息委员会、市农业农村委、市扶贫办、市民政局六部委共同颁发的“2019年重庆市最美扶贫志愿者”荣誉称号。这既是对过去成绩的肯定,更是对未来的一种鼓励。2020年,会姐志愿者服务中心将不忘初心,继续投身助学扶贫、关爱孤寡老人等志愿活动,以实际行动去温暖那些需要帮助的人,为文明黔江建设贡献应有的力量。

  会上,表彰了2019年度在志愿服务活动中做出突出贡献的10名志愿者和部分爱心企业。“我加入志愿服务中心有两年多了,平时只要有时间都会参与志愿服务。获得这个奖,对我来说既是一份鼓励,更是一份责任。在未来的日子里,我将积极支持并参与中心的志愿活动,永怀初心,勇担使命。”志愿者陈小菲在获奖后表示。

  文艺汇演环节更是精彩频出,高潮不断,年会现场不时响起此起彼伏的掌声和欢呼声。特别是独唱《天亮了》、部分受助儿童带来的表演《感恩的心》等节目,用真情和温暖感染了现场每一位嘉宾,爱心和感动在大家的倾情表演中融汇成甘甜泉水滋润着每一个人的心灵。期间穿插进行的为受助儿童发放温暖包更是将现场气氛推向了高潮。

  当天,会姐志愿者服务中心帮扶的一位大学生胡凤菊也来到现场。发表感言时。她说,正是有了服务中心的资助,才可以安安心心地完成自己的大学学业,毕业后也要像服务中心的志愿者一样,尽自己所能帮助需要帮助的人。据介绍,胡凤菊家住金洞乡早化村,属于低保户。她今年刚上大一,高二的时候爸爸去世了,只留下她和妈妈相依为命,妈妈今年67岁,身体状况不佳,目前一家人主要靠低保收入生活。

  年会在全体志愿者齐唱《爱的奉献》的美好气氛中结束,志愿者们也在歌声中告别了忙碌而充满回忆的2019年。大家纷纷表示,在新的一年里,他们已准备好用自己的行动,继续诠释会姐志愿者服务中心的奉献精神,将公益事业不断发扬光大,为黔江这座美丽小城增添一份浓浓的人间真情。

  (记者 李艳 文/图)

 

编辑: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