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创建从“绿”做文章 市民生活在幸福里

  本报讯(记者 黄英 文/图)12月30日,浓雾散去,久违的冬日暖阳悄悄的挂上了天空,褪去了些冬日的寒冷,市民三三两两,在公里里游玩散步。不远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文明创建等标识标牌一字排开,格外醒目。走进公园里,只见文明提示随处可见,路上无烟头、纸屑,市民们游玩有序,没有人乱扔垃圾。“文明城市创建以来,市区园林绿化好了,公园的环境越来越好了,我们的生活是越来越幸福了。”市民陈大爷说,文明城市离不开美好的城市环境,宜人的环境直接提升了百姓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近年来,黔江不断强化人本理念,创新城市治理方式方法,不断丰富“绿”内涵,打造生态宜居城市,着力做足“美”文章,用“绿”提升城市颜值,提升市民幸福指数。据黔江区城市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黔江区城市管理局结合黔江城区实际,合理布绿、科学添绿增绿,不断改善黔江城区环境,增添城区的美丽,让市民在绿荫里悠闲地漫步,在整洁有序中幸福地生活。

  黔江区城市管理局在打造城市景观,狠抓园林绿化建设上,完成了新黔大道、黔江北部环线党校段道路绿化,开展了季节性绿地补植,种植了乔灌木24万余株,恢复了绿地1.4万平方米,新增城市绿地面积10万平方米;在加快公园建设上,官坝公园已经开展了前期工作,北门广场已完成基本主体建设。同时实施鲜花布景工程,栽植鲜花31万株,美化城市绿地3000平方米,还完成了城市边坡绿化整治和城区边坡绿化方案编制,绿化裸露边坡、堡坎5000余平方米。在增绿添绿的同时,该局加大园林绿化执法,对城区毁绿、损绿、侵绿、占绿行为进行查处。

  “黔江现在绿化做得确实好,我们退休了,能够生活在今天这样的黔江,感到特别幸福。”市民石大爷告诉记者,自己是重庆渝北区人,来黔江工作几十年,现在退休了,习惯了黔江的生活,回主城呆几天都不习惯,看着黔江几十年的发展变化,尤其是黔江的生态环境变化最喜人,自己晚年生活特别幸福。

编辑: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