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三乱”行为说不黔江区交通秩序专项整治启动

 

  本报讯 (记者 黄英 文/图)“你好,这里不能停车。”12月30日,由区城管局、区公安局、区运管处、区残联组成的集中整治小组十余人,在黔江的大街小巷,对“乱停放”“乱行驶”“乱堆放”的三乱行为进行集中整治。

  联合整治助推文明创建

  据悉,此次交通秩序专项整治行动主要是为了进一步规范城区停车秩序,改善城区交通环境,持续巩固国家卫生区创建成果,全力助推全国文明城区创建,提升城市形象,此次整治行动将为期20天。

  “主要的整治内容一是非法营运、沿街叫卖和不按规定时间、路线行驶的三轮车;二是乱停乱放的机动车、摩托车、三轮车、‘僵尸车’等;三是店外经营、乱堆乱放等阻碍交通的违法行为。”区城市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说。

  轻整治,重教育

  “整治不是目的,教育和警示是关键。”区城市管理局相关负责人透露,此次整治分三个阶段进行。

  第一阶段:宣传教育阶段。对外卖平台公司、快递公司、房地产中介等下发限期整改通知书,责令自行整改;利用执法车车载喇叭进行宣传,并加强巡逻力度,对乱停乱放当事人进行口头宣传教育;印制宣传单进行宣传,并通过报纸、电视台、网络等方式进行宣传,提高市民的知晓率、参与率。通过餐饮协会加强对餐饮行业的宣传教育,加大对外卖平台公司及从业人员的监管约束;区住房城乡建委负责,加大对房屋中介及从业人员的监管约束;区邮管分局负责,加大对快递公司及从业人员的监管约束。

  第二阶段:集中整治阶段。组建集中整治小组,区城管局、区公安局、区运管处、区残联组成的集中整治小组,按照先老城后新城,主次干道、公园广场、窗口地区为主的原则,分片区、街道进行逐一整治。在整治到具体路段时由相应辖区办事处联合整治。

  第三阶段巩固阶段。对整治成效进行巩固,对整治不到位的进行强力清除。进一步强化日常监管,对于屡教不改者,坚决进行强制拖移和处罚,建立长效管理机制。

  这些行为要小心!

  以下行为要小心哦:

  乱停乱放,哪怕你是摩托车、三轮车、“僵尸车”哦。指定车辆必须停在指定区域,为此,黔江区城市管理局还新增了部分临时摩托车停车位。对现有摩托车停车位标线模糊不清的进行重新施划,在部分路段科学合理的新增摩托车临时停车位,并设置停车位指示牌,引导车主规范有序停放。对乱停乱放的摩托车、三轮车、“僵尸车”进行强制拖移,对乱停乱放的小车进行“贴单”处罚,对乱堆乱放、店外经营进行依法查处。

  非法营运、沿街叫卖、阻碍交通等行为。对于这些行为,整治小组将会依法进行严厉查处。

编辑: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