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立公司虚开增值税票2.2亿最高被判11年并处罚金20万

  看似正常的公司经营,背后却暗藏玄机;账面资金流转的背后,竟是国家大量税款的流失。前不久,浙江籍男子小杰以及家住重庆市北碚区的大刚,因虚开增值税发票超过1.2亿元而被“一锅端”。

  “珠宝公司”挂羊皮卖狗肉

  2015年4月左右,小杰到重庆与小刚谈起成立公司虚开增值税发票的事项后,联系上大刚,后四人相约在重庆共同商谈注册成立公司虚开发票的事项,约定由小杰负责联系业务,小刚负责公司日常事务,大刚负责疏通关系。

  2015年5月,小杰、小刚到酉阳县城后住进时代大酒店,与大刚再次商谈成立公司的有关事项和公司的操作模式。随后,在大刚的带领下,小杰、小刚到酉阳县国税局商谈成立公司的事项,决定将公司成立在酉阳县龙潭镇,并由大刚带领、小刚在龙潭街上租用房屋作为公司办公用房,同时又到酉阳县某会计事务所办理公司有关手续。

  2015年6月,小杰、大刚、小刚以东东、南南的名义在酉阳县龙潭镇注册成立重庆鲁鲁珠宝有限公司,以西西、高高的名义注册成立重庆大大珠宝有限公司,并于同月15日在酉阳县工商行政管理局办理了注册登记。两公司的经营范围为加工、销售金银首饰、珠宝玉器、黄金、黄金饰品等。

  在此期间,小杰、大刚、小刚均未使用其真实名字,小刚冒用的是“罗罗”的名字,大刚冒用的是“大黄”的名字,小杰使用的是“张总”的称呼。重庆鲁鲁珠宝有限公司和重庆大大珠宝有限公司成立后,主要由小刚负责日常的管理工作,小杰主要在外负责进项、销项增值税发票的联系,由大刚介绍了冯某担任该两家公司的会计,大刚负责与相关部门的协调。大刚每月以电话联系的方式向会计冯某打听了解该两公司开出的销项发票情况,以便掌握开出的金额。

  3个月虚开增值税票2.2亿元

  重庆鲁鲁珠宝有限公司和重庆大大珠宝有限公司成立后,自2015年7月至9月,小杰、小刚以上述两个公司的名义,在没有真实黄金货物交易的情况下,经小杰与他人电话联系,并支付一定费用后分别从深圳市一二三首饰制造有限公司、重庆二三四珠宝加工销售有限公司、深圳市四五六国际珠宝股份有限公司共计虚开进项增值税专用发票182份,价税合计120447512.00元,进项税额合计17500920.36元。后由小刚以及公司会计冯某到酉阳县国税局进行认证抵扣税款,重庆鲁鲁珠宝有限公司缴纳税款15863.24元,重庆大大珠宝有限公司缴纳税款15465.54元。

  小杰、小刚以前述两个公司的名义,在没有真实的黄金货物交易的情况下,经他人与小杰、小刚电话联系,在收取一定费用后分别向北京小田商贸有限公司、七八九物资有限公司、南京五四三贸易有限公司、南京黄花菜贸易有限公司、重庆小风商贸有限公司等公司虚开销项增值税专用发票931份,价税合计107316953.00元,销项税额合计为15593063.04元。

  重庆鲁鲁珠宝有限公司和重庆大大珠宝有限公司虚开的销项增值税发票931份,经重庆海安税务师事务所有限责任公司鉴定:其中329份发票已经被认证抵扣税款,造成税收损失金额为5507952.62元;余下的602份发票尚未确定是否已被认证抵扣,可能造成税收金额潜在损失合计10085110.42元。

  法院两审3人获刑最高被判11年

  经酉阳检方提起公诉,2019年7月,重庆市酉阳县人民法院开庭审理了此案。庭审法官认,小杰、大刚伙同小刚(在逃)为谋取非法利益,违反国家税收征管和发票管理规定,在没有真实黄金货物交易的情况下,虚构资金流,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骗取抵扣税款,数额巨大,其行为均已构成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罪,均应依法追究刑事责任。法院作出判决:小杰犯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罪,判处有期徒刑十一年六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200000元;小刚犯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罪,判处有期徒刑十一年三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180000元;大刚犯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罪,判处有期徒刑八年六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150000元;对三被告人违法所得依法予以追缴。

  一审判决后,小杰、大刚不服,向重庆市第四中级人民法院提起上诉。前不久,重庆市第四中级人民法院作出终审裁定:驳回上诉、维持原判(文中人物及公司均为化名)。

  (记者 王华松)

编辑: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